车险第二年打多少折,车保险第二年打几折

沃保整理
2022-07-14
100
有车一族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大家在购车的时候基本上都会购买相关的车险产品。据了解,第一年与第二年的车险产品在价格上是不同的,那么一般情况下车险第二年打几折呢?

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

1、交强险

交强险是有车一族必须要购买的保险,而在投保了交强险之后,只要投保车辆在第一年里没有发生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也就是没有出险的话,第二年购买交强险就可以优惠10%,也就是打9折。


2、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的种类有很多,人们通常会买的包括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等。不过在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的商业保险,它们各自的优惠政策也有所不同。

一般在投保了商业保险之后,车辆如果在第一年出了1次险,且赔偿金额大于商业保险保费的80%,最高会优惠28%左右,而若是在第一年出了2次险,且赔偿金额大于商业保险保费的80%的话,最高大概能优惠20%。也就是说一般能够打8折。

保监会规定,交强险的价格也会随着出险的次数而上调。若在一个保单年度,出险一次,在有责任而不涉及伤亡的情况下,那么不管以前强险的价格优惠了多少,来年都会恢复到原值。若不小心出险两次,同样在有责任而不涉及伤亡的情况下,上浮比率为10%。若出现了伤亡事故,更会上浮30%。相反,若一年没有出险,来年交强险的价格可下浮优惠10%;若连续两年没有,可下浮优惠20%;若连续三年没有,更可下浮30%。

根据上述的浮动方法,车主想要获得汽车保险第二年优惠,就必须安全驾驶,争取一年不出险。那样的话,第二年交强险保费就可以下调10%,也就是第二年应交855元,虽然优惠幅度不是很大,但也给车主带来了实惠。

交强险第一年未出险第二年优惠10%,连续两年没有出险优惠20%,连续三年没有出险,优惠30%。最高优惠30%,出险一次没有人伤是不上浮的,如果脱保3个月就没有优惠了。

商业险上一年度未出险优惠30%;立案数(包含结案数)1次,且上一年度赔偿金额大于上一年度商业险保费的80%,最高优惠28%;立案数2次赔款大于保费80%,最高优惠20%,立案数3次,赔款小于保费80%优惠30%再上浮10%,赔款大于保费80%优惠23.05%再上浮10%;立案数4次赔款小于80%,优惠30%再上浮20%,赔款大于80%,优惠19%再上浮20%;立案数5、6、7次均上浮30%,立案数8次及以上的就禁止承保了。

7月热门产品推荐:

如需了解2022年重 疾险产品请点击:2022和谐健康阿波罗2号

如需了解2022年重 疾险产品请点击:2022年7月目前最好的重 疾险推荐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