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险与传统车险的区别?2022年哪些车可以投保?保费会变贵?

沃保整理
2022-01-12
100
2022年哪些车可以投保新能源车险?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都能投保。例如:蔚来ES8、小鹏P7、特斯拉Model-S(纯电动)、比亚迪DM-i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

新能源汽车专属险,于2021年12月27日零点正式上线。

在新能源车险中,一是明确了三电系统(电池、机电、电控)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在使用层面全面覆盖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场景;二是针对新能源车特有风险,增加了自用充电桩损失,外部电网故障损失等附加风险保障。

2022年新能源车险与传统车险的区别?

新能源车险包含3大主险和13个附加险:

新能源车险条款,结合了新能源汽车风险特征、风险场景,在传统商业车险条款的基础上,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用电安全”和“火灾事故”问题,进行了保险责任的扩充。

同时在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3个主险里,均明确了意外事故(含起火燃烧)。

并明确了新能源车的使用状态包括: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

这意味着新能源车险条款,即便不考虑由于车身结构本身的差异所增加的保险责任部分,其在通用保险责任上,也仍比传统商业车险条款更为宽泛。

但是,与传统商业车险条款中的自然磨损类似,电池衰减的损耗,还不在新能源车险条款的保险责任范畴。

2022年哪些车可以投保新能源车险?

新能源汽车,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行驶,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履带式车辆和其他运载工具,但不包括摩托车、拖拉机、特种车。

这与传统车险条款“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形成明显区别。那么,哪些车可以投保新能源车险?

像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汽车都能投保。

具体如:比亚迪DM-i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理想one(增程式);蔚来ES8、小鹏P7、特斯拉Model-S(纯电动);氢电池汽车(燃料电池)等。

2022年新能源车险保费会变贵?

专属条款保障增加了,80%的车主基准保费会下降。不过,由于保费会受到交通违法记录、出险次数等因素的影响,车主还需以实际保费为准。

展开阅读全文
1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