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意外险包括什么,航空意外险包括哪些范围

原创
沃保网
林贺金
2021-11-30
100
2021年11月末日本疫情紧急,随即宣布禁止外国人入境,航空公司顿时被按下暂停键。我们所购买的航空意外险责任覆盖范围有哪些?受益人怎么确定?跟飞机保险有区别?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疫情深刻影响当下生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管控措施使得我们取得疫情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然而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同时,各行各业都被波及,最明显的就是航空公司的业务量断崖式下降。我们在乘坐飞机时都会买航空意外险,它的内容您都了解吗?

一、航空意外险定义

航空意外险,又称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险。它是商业财产险的一种,单次航空险保障险的保险期限从乘客台上指定航班的那一刻,一直持续到飞抵目的地走出舱门那一刻为止。只要您在保险期限内发生飞机意外,人身或者财产受到威胁,都可以申请保险公司赔偿。

二、航空意外险的必要性

目前的航空意外险有很多不同的保障方案,保费各不相同。您在订机票是购买的是单次航空意外险,一般为20元左右。实际上如果您是常常出门的“空中飞人”,一次性购买一段时间内的航意险可能更合算。如果您是短期出差,您可以购买一周内的航空意外险,那么不管您一天飞几次,保险公司都可以提供固定金额的飞行保障。如果您的工作需要您奔波于几地之间,那么航意年险将是您的更佳选择,一年您不管您飞多少次都有高额飞行保障。这个保障一般为100万左右,保额较高的达到500万,这个跟您交的保费多少是直接挂钩的,丰俭由人,多较多保障。当您购买了这些保障时,就不用再订机票是购买单次的航空意外险了。

了解了航空意外险的具体内容,您应该对自己的消费更加清晰了。如果您托运或携带了重要的财务,或者航班经过局势不稳的地区的时,您是一定要购买航空意外险的。同时,作为一个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年人,在任何情况下购买单次航空意外险也是必要的。一方面是对自己旅途的一份保障,另一方面,20块钱的意外险相对机票价格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为何不为自己添一份安心呢?

三、航空意外险包括的范围

航空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是:乘客登机、飞机滑行和飞行并且着陆,当旅客在这个过程中飞机意外事故造成了旅客的身故或者残疾,保险公司都应该依据保险条款的金额来给予赔付,身故赔付和残疾赔付分别有条款规定,依照规定赔付。

航空意外险包括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在有效期内被保险人身故了,这是保险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第二种是在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因飞机意外残疾了,保险公司给付残疾保险金。第三种是飞机意外,但是被保险人没有身故或者残疾,这时保险公司给付3万元限额之内的医疗保险金。

四、航空意外险受益人

航空意外保险的受益人一般情况下是直系亲属,举个例子:

陈女士去国外旅游,在保险公司给自己购买一份航空意外险,但是由于天气原因,陈女士的飞机发生了意外,陈女士不幸遇难。陈女士的老公多年之前去世了,女儿在美国成家立业,家中就剩下一个妹妹。妹妹要求保险公司给予赔偿,保险公司答应了,但是赔偿却没有给其妹妹,而是给了陈女士远在美国的女儿。虽然陈女士的保单上写的是妹妹的名字,但是航空意外险受益人我国规定第一继承人必须是配偶或者子女,如果配偶或子女身故,则第二继承人是兄弟姐妹。

五、航空意外险与飞机保险的区别

很多人在购买航空意外保险的时候容易将它和飞机保险混淆。飞机保险的赔偿是由保险公司将赔偿费用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偿给投保受益人;航空意外保险则是由保险公司直接将赔偿金给投保受益人。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航空意外险的内容,欢迎您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或者是右侧的“在线咨询”按钮,我们会有专家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帮您配置合适的保险产品。

最后小编给您推荐几条还不错的保险干货:

点击查看:复星联合超越保性价比好?21医疗险百万?怎么买?

点击查看:2021意外险险种和价格表!买哪个?一年交多少?

点击查看:太平洋医享无忧医疗险,它的羊毛您薅了吗?

点击查看:21年现集中隔离是自费or免费?费用?可以报销?

点击查看:信泰朱雀守卫加重疾险,您心动了吗?

点击查看:国寿鑫裕年年年金险怎么样?好不好?

点击查看:2021华夏福经典版重疾险,小林来和您聊一聊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