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买什么保险比较好?适合60岁以上老人的医疗险

沃保整理
2021-11-12
100
当我们成家立业后,父母也开始退休了,很多人想为家里的退休老人买保险,但不知道怎么买。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60岁以上老人保险怎么选择?并附上一套性价比超高的保险方案。

一、60岁以上买什么保险比较好?怎么选择

6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转移的风险有两个,一个是疾病风险,一个是意外风险。所以,配置意外险和医疗险就可以了。意外险比较简单,好选择,但是医疗险的分类有很多,要根据不同人的需求和身体状况进行选择。


我们先来看看,医疗险分为哪几类:

·百万医疗险:一年几百块,有上百万的保额,主要针对大病医疗费用报销。

·小额医疗险:专门针对小病小痛,比如摔倒骨折,一般保额为1-5万。

·防癌医疗险:只针对癌症的治疗花费报销。

·高端医疗险:一年保费好几万,私立医院也能报,就医体验非常好。

虽然医疗险有这么多种类,但也不是每一种都需要买,60岁以上的老人买保险,可以这样选择:

1、医疗险

如果身体条件好,能通过百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首选百万医疗险,如果买不了百万医疗险的,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要是连防癌医疗险都买不到的,可以选择当地政府推出的惠民保,也可以报销医疗费用。

2、意外险

意外险比较简单,在给老人选择意外险的时候,重点关注意外医疗和伤残保障。

3、防癌险

60岁以上的老人基本上买不到重疾险了,如果还有预算的话,还可以再买一份防癌险,要是得了合同约定的癌症,并且符合理赔条件,就可以一次性赔一笔钱,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二、60岁以上老人保险方案规划

产品推荐:众安尊享e生2022百万医疗险


众安尊享e生2022针对一般医疗和重疾医疗都提供保障,300万一般医疗保额和600万重疾医疗(100种重疾)全面覆盖治疗期间的住院、特殊门诊、门诊手术以及住院前30天后30天的门急诊等费用。

其次,针对癌症也提供特殊保障,600万质子重离子&600万恶性肿瘤外购药保额。

在癌症医疗方面能提供较大力度的保障。

此外,还提供医疗险少见的未成年罕见药(限出生满30天-17周岁)和恶性肿瘤特定器械耗材费(限成年女性)保额,分别100万。

保险条款是不会骗人的,像众安保险这样的大公司产品把保障内容一字一句的写在条款上,就一定是真的,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不过尊享e生系列百万医疗险是交一年保一年,不保证续保,产品会有停售风险,所以大家在投保产品时要权衡好保障内容与续保条件的选择。

想了解2023中国人寿开门红请点击:中国人 寿鑫享未来保险

想了解2023中国人保开门红请点击:2023中国人保开门红卓越鑫生

泰康添福壹号(聚福版),2023泰康开门红添福壹号聚福版怎么样

2023中国平安开门红:平安红御享财富2023年 金保险平安御享财富2023养 老年 金保险

想了解理财 险请点击:2023全国养 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官网长城明爱金彩养 老年 金保险(互联网)

想了解太保两全 险请点击:2022太保爱享金生两 全保 险华泰人寿安行保两 全保险

想了解重疾 险请点击:达尔文7号重 疾险2023目前最好的重 疾险排名

想了解终身寿 险请点击:长城金满意足2号终身寿 险2023年增额终身寿 险排行榜2022建信人 寿龙耀一世B款终身寿 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