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2021生育保险

沃保整理
2021-07-07
100
关注过保险的朋友,一定都有听说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要进行合并,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已有超过20个省份公布了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的实施方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看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会有什么变化。

关注过保险的,一定都有听说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要进行合并了,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已经有超过20个省份公布了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的实施方案了。不过,很多人可能对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不太了解,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看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会有什么变化。

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

一、什么是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并不是所谓的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了。因为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并不是说,这两个险种就合并为一个险种了,而是指合并经办管理,也就是生育保险依然是存在的。

生育保险和基本医保所对应的风险也是不同的,且现在国家也在鼓励生育,也就意味着后期生育风险的压力是会增大的,所以生育保险一定是会保留。

在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也就是两类保险会进行合并实施,后期的参保会进行同步登记,基金也会进行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保持一致,监督管理保持统一,经办服务实现一体化。

二、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有什么影响?

就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的保费缴纳而言,其实也依然是按照用人单位所参加的生育保险和基本医保的缴费比例之和来确定的。对投保个人来说,也是不用缴纳生育保费的,只需缴纳医保保费,保费的缴纳比例也是不变的。

且在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职工所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也是不会变化的,被保人所享有的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也是不变的,不过在生育保险基金纳入职工基本医保基金后,生育保险的各项待遇,就会由职工基本医保基金进行支付了。

且生育保险和基本医保的保费主要都是由企业进行缴纳的,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保后,个人的缴存总费用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话,对投保人而言,到手的工资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三、男性有必要参加生育保险吗?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的是生育保险的保费是只需要单位进行缴纳的,也就是说,不管你是男性职工还是女性职工,个人都是不需要缴纳保费的。且对于男性职工而言,参加生育保险的话,也是可以享受到计划生育手术费的,同事还可以享受陪产假,若是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的话,就可以直接受益。

沃保网怎么帮助你?

沃保网是国内著名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也曾是国内保险百万圆桌会议的合作方。沃保网隶属于诚创网络科技,后者2003年成立,2008年沃保网正式上线,因此沃保网可以说是已经有18年的历史,是国内老牌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服务过超27万会员。

加入沃保网,你可以获得你可以获得有意向、有需求、有购买力和易于沟通的客户资源;你可以通过多个独立域名网站、多个网络展业工具以及丰富的社交系统拓展卖保险的获客渠道。

当网络展业之路通顺了,潜在客户源源不断,保险销售服务自然也就有了用武之地,所以还在等什么?点我!点我!注册享惊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