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全保险是寿险吗?有什么功能?重疾险需要附加两全险吗?

沃保整理
2021-06-19
100
两全险应该是最吸引保险小白的产品,因为生死两全,不管如何都能赔,不用担心保费白交了的问题。两全保险是寿险吗?有什么功能?重疾险需要附加两全险吗?

在市场上,两全保险以独有的功能受到人们的青睐,那么两全保险是寿险吗?两全保险有什么功能?购买重疾险的时候需要附加两全险吗?

一、两全保险是寿险吗?

两全保险是寿险的一种,两全保险是将定期生存保险和定期死亡保险结合起来,俗称是保生也保死的险种,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死亡,或在保险期间届满仍生存时,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均应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寿保险,无论哪种类型的两全保险,被保险人生存至期满日或在期满日前死亡,两全保险单都将支付约定的金额。

二、两全保险有什么功能?

两全保险是出了事得到赔偿金,不出事则到期后还本,因此两全保险具有保障性和储蓄性的功能。

首先,两全保险对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可能发生的死亡事故提供保险保障,同时,两全保险在保险期间内不断积存现金价值,因为两全保险通常也采用均衡保险制,在均衡保费制下,保险人早期收取的保费大于其用于赔付的部分,超过的部分不断积累起来构成准备金用于以后的支付。

在两全保险中,积累起来的准备金在保险期间届满时将等于保险金额,因此说,两全保险具有很强的储蓄功能,正因为两全保险承担了双重的保险责任,生死合险的保险费率要比单纯的生存保险或死亡保险高。

三、两全保险的特点是什么?

两全保险的特点有两点:

第一,它具有储蓄性

被保险人参加两全保险,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参加了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储蓄,被保险人可按月(或每年)缴付少量钱,存入保险公司,若遇到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即得到一份保障;若平平安安到保险期满时,可以领到一笔生存保险金,用来养老;

第二,它具有给付性和返还性

两全保险中,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还是保险期满依然生存,保险公司均要返还一笔保险金,在未返还给被保险人保险金之前,投保人历年所缴的保险费等于以保险责任准备金的形式存在保险公司,换句话说,这些保险费等于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的负债。

四、买重疾险时是否附加两全险?

是否附加两全保险,主要是还是看消费者的经理能力,如果选择附加的话,那么保费相对于不附加两全险的重疾险要高出很多,而且如果是纯消费型的重疾险只保障重疾,那么如果在合同期限内患上了规定的疾病,那么保险公司就会给予赔付,但是如果在合同期内没有出现疾病,那么保费也不会进行返还的。所以如果大家预算充足的话,还是在买重疾险的时候选择附加两全险。

通俗点来说,不附加两全险的重疾险就相当于我们在租房,合同到期我们就要搬走,什么都没有了,而附加两全险的保险就相当于买房,合同到期了房子就是我们自己的了。

对购买两全险还有疑问或者是想要了解其他产品,点击免费获取方案,不管是否投保都会有保险专家免费为您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