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到了:60多岁的妈妈怎么买保险好?

沃保整理
2021-05-09
100
母亲节到了!60多岁的妈妈怎么买保险好?2021年的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为表爱心,除了为妈妈打上了微信红包、护肤品礼盒等等,还可以特别的日子里,为母亲送上一份健康保障。

一、老年人买保险难在哪?

1、年龄限制

重疾险的年龄限制基本都在50-60岁区间,最宽松的瑞泰人寿,可以放宽到70岁。医疗险首次投保年龄基本在60-65岁。超过这个年龄,基本找不到产品。

2、健康告知

人到30以后,疾病开始增多,40-60岁是患病集中年龄段,特别是上点年纪的人,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很常见,加上其他的结节、失眠、颈椎等多发病,能投的产品也比较难通过健康告知。

3、保额很低

保险公司对于风险的控制是全方位的,年龄是一大因素,即便50岁以上健康体,能投个10万的保额就不错了,保费高保额低杠杆很低,买重疾险的意义不是很大。

4、保费很贵

这关系到预算的问题,对多数普通家庭压力不小。


二、老年人适合买什么保险?

对于已退休或接近退休状态的爸妈,重疾险已经没什么机会或意义不大。从性价比和可投保性上看,比较适合的险种就是意外险、医疗险和防癌险,而坚决要杜绝入坑的则是那些坑人不商量的分红险、保费倒挂险。

1、最该买也最容易买的意外险

老人最怕两件事,生病和意外摔伤。意外险就是专门保突发的、外来的、非主观的意外身故和伤残的险种。普通意外险虽有年龄限制,但也有专门为80岁甚至90岁老人设计的产品,且保费不贵,也基本没有其他健康告知要求,是最容易买的保险产品。

2、可视身体状况购买的医疗险

爸妈买重疾险性价比不高,但医疗险还是很值得买的,比如常见的百万医疗险,保障范围广,各种大病小病,只要是住院医疗费都报销,还有各种靶向药、外购药等等也能报销,且保险公司还能垫付或直付医疗结算费用,是医保非常好的补充,重要的是能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重疾绿通服务,有效解决“有钱无医”的困扰。

3、值得考虑购买的防癌险

相对普通百万医疗险,防癌险对健康要求较为宽松(可带病投保,比如三高人群可投保),年龄要求也相对宽松(放宽至80岁),因此,适合多数老人购买,能买上50万报销额度也是非常不错的事。


三、60多岁的妈妈保险怎么买?

中老年人的疾病节节高升,如果不幸患上重症,最后花钱就不是一点点,而在重症面前,钱就是个数字,因此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疾病越来越多,整理了不同情况的目前,我们来看下60多岁的妈妈保险怎么买:

1、身体健康妈妈们:

就是没什么慢性疾病,身体各方面机能都比较好,或者在农村,没有留下过医保记录的妈妈们,可以直接买百万医疗险;

2、身体有慢性病的妈妈们:

三高、乙肝等疾病的中老年女体:可以直接买防癌险,在城市理赔数据来说,重症理赔80%是癌症,而且防癌险不限三高等慢性病,可以直接投保。

母亲节到了!如需为妈妈了解保险产品,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