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2级,可以买重疾险吗?

沃保整理
2021-05-08
100
乳腺结节并没有明确的定义,是种常见的症状,也可以称之为乳腺肿物、乳腺肿块。一般是指乳房内小于1cm的肿块,一般需要做超声检查/钼靶进行BI-RADS对乳腺病变良恶性程度与风险进行评估,将影像对病灶的评估分为RADS-0级、RADS1、RADS|I级、RADS1级、RADSIV、RADSV、RADSVI。

乳腺结节并没有明确的定义,是种常见的症状,也可以称之为乳腺肿物、乳腺肿块。一般是指乳房内小于1cm的肿块,一般需要做超声检查/钼靶进行BI-RADS对乳腺病变良恶性程度与风险进行评估,

将影像对病灶的评估分为RADS-0级、RADS1、RADS|I级、RADS1级、RADSIV、RADSV、RADSVI。

1、已经通过手术治疗,且明确病理结果为良性,且半年内乳腺超声复查无异常的,可以以标准体购买重疾险;

2、没有通过手术治疗,但半年内有乳腺超声检查,检查乳腺结节分级为1级、2级、3级的,可以以标准体和次标准体购买重疾险;

3、没有通过手术治疗,且半年内没有乳腺超声检查的,不可以买重疾险;

4、没有通过手术治疗,且半年内有乳腺超声检查,且检查乳腺结节分级为0级、4级以上的,不可以买重疾险。


乳腺结节2级可以买重疾险吗?

乳腺结节2级是良性病变,基本上可以排除恶性病变。

而3级及以上的乳腺结节有癌变的可能,并且级数越高,癌变的可能性也越高。

如果是乳腺结节2级,投保重疾险的难度并不大,如果半年内有乳腺超声检查或铝靶检查,BI-RADS分级在2级及以下的话,一般可除外责任承保。

如果已经手术,且病理检查为良性,那么也有机会标准体承保,有的产品可能还会对手术后时间有限制,有的可能是半年,有的可能是2年。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