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齿科保险多少钱?牙齿保险怎么买?在线购买?

沃保整理
2021-05-03
100
2021齿科保险多少钱?牙齿问题是一个大家忽视的问题,很多人认为仅是天天刷牙就不会有牙齿问题。但是引发牙齿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稍不注意就会疼的要人命,牙齿保险怎么买?

一、哪些保险可以报销牙齿疾病?

1、医保

医保是国家给我们每个人最基础的福利。但各地政策有差异,以深圳医保为例:

·可报销:补牙、拔牙、牙周治疗、牙龈炎等疾病治疗费用

·不可报销:洗牙、镶牙、种植牙、正畸、牙齿美容等费用

2、医疗险

普通人购买的绝大部分医疗险,都不保牙科疾病,只保意外导致的牙科治疗。


3、意外险

我们知道,意外险的保障主要分为两部分: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二者的赔付方式是不一样的。

·意外伤残:如果因意外导致掉8颗牙,就属于10级伤残。买100万意外险能赔10万,勉强够种植牙的费用....

·意外医疗:仅报销牙齿意外损伤的治疗费用,对牙齿的修复和整形也都是不赔的。

可以看到,常规保险对牙齿的保障明显不足,这就是目前的现状。

二、牙齿保险怎么买?在线购买?


这3款产品大类保障上一模一样,都是包含保健治疗、基础治疗、复杂治疗、意外治疗,价格也一样,每年588块钱。

关于这四类保障,我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1、日常的预防保健:

包括洗牙、涂氟、窝沟封闭等,每年保额5000,100%赔付

普通人日常能用到的,主要就是洗牙。

健康的牙齿护理是需要一年洗一到两次牙齿的,洗牙+抛光的价格大概在200-500块钱不等。

如果你生活在北上广深的大城市,或者去一些比较大的口腔品牌连锁,洗一次牙差不多要七百多块钱了。

也就是说买了牙科保险,哪怕只用来洗牙,都是非常划算的。

2、基础治疗

包括基础牙周治疗和基础类拔牙等等,包含的责任不少,保额有1000块钱,可以报销90%。

这个部分就可以用来拔智齿了。比如说你最近就有拔智齿的打算,那么可以先投保,再预约个时间,随买随治疗,不需要等待期,这份保险就能充分利用上了~

3、复杂治疗

包括正畸、复杂拔牙、牙周疾病、美容美白、种植矫正等等。

保额2000元,赔付比例是70%。这一部分就涉及到比较复杂的牙齿治疗项目了,费用一般花费比较高,虽然只能报销70%,但是蚊子肉也是肉,能省钱的时候为什么不用呢!

比如你去做牙齿矫正,总价格是3000元。报销比例70%,那么使用牙齿报险会报销的额度是:

3000×70%=2100元,但由于复杂治疗的最高限额是2000元,所以本次也就报销2000元。

超过限额的部分,有9折优惠,所以报销又可以报销:(3000-2000)×10%=100元

所以最后你自己掏了900元,保险帮你报销了2100,这个费用不香吗~

4、意外齿科治疗

意外导致的牙齿受伤,需要进行外伤清创缝合及治疗的也都可以报销。100%报销,保额3000元。

综合来看,这三款产品里,最推荐的是国任财险的齿科医疗。

这款产品分三个计划,

一个是儿童计划,主要是给小孩子做一些基础治疗,包含了口腔检查1次,涂氟1次,两个牙齿的窝沟封闭,一共198元/年。如果有计划带孩子涂氟和窝沟封闭,可以重点关注下

一个是成人计划,包括了口腔检查1次,超声波洁牙1次,抛光一次,也是198元/年,这个价格其实便宜不了多少,相当于一次团购。

最后一个计划就是表格中的齿科医疗普惠综合计划,建议大家对有牙齿治疗需求的都选择这个计划会更加划算。

如果觉得保额太低,折扣不划算,还可以用搭配购买的思路。

比如镶牙,想要节省更多的钱,就可以大地i齿保可以和国任齿科医疗一起买,但是如果是国任和泰康就无法同时使用报销。


三、齿科保险值得买吗?产品推荐

纵观整个市场,的确有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专项的牙齿保险。选了七款产品进行对比:↓


直接说结论:

·如果想为孩子做牙齿保健:如窝沟封闭、涂氟等,综合来看平安萌芽性价比还不错。不过很多诊所也有类似团购项目,不买保险也没什么影响。

·如果孩子要做龋齿或牙周治疗:建议泰康儿牙保,5千限额内最高赔70%,支持公立医院报销,比较少见。

·如果要拔牙或补牙:可以考虑泰康e齿康,1千以内90%报销,也基本够花。

如果大家只是常规洗牙,就不用买保险,直接团购洗牙卡,可能几十块就能解决问题。

总体来看,这些保险主要侧重于:牙齿保健治疗、基础治疗。而对花费高的复杂治疗或牙齿美容,根本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其实目前绝大多数牙齿保险,都相当于牙科诊所的打折卡。比如安达爱牙呀,对复杂治疗未约定保额,而是打7折,很多产品实际上就是洗牙卡…

据统计99%的人都买错了保险,点击免费获取方案或免费预约,我们一起成为对的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