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还型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更划算?返还型和消费型如何选择?

沃保整理
2021-04-29
100
返还型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更划算?很多想要买重疾险的人对保险不大了解,因而怎么样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产品是个问题,是选择返还型更有利还是消费型更划算让很多人迷茫。

一、返还型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更划算

消费型重疾险也就是不具备保费返还功能的重疾险。在保险的保障时间内,被保者若没有发生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疾病,那很不好意思,所交的保费都会“用掉”,不会返还给您一分一毫的。返还型重疾险可以说是储蓄型保险,兼顾保障以及理财投资的功能。若被保者在保险合同的保障时间内没有出险,没有发生理赔,那么保险公司会依据一定的比例把客户所交的保费返还。

消费型重疾险若不发生大病保费岂不是白交了吃亏了?这样看来好像选择返还型更划算。其实不是这样的,两类重疾险在产品设计细节以及适用人群上差别比较大,保障方式也是不同的,保费也有很大的却区别。保额相同,返还型重疾险的保费通常会比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贵一半以上。

返还型重疾险是有现金价值的,就算中途退保也能返还一定数额的保费;而消费型重疾险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因而,返还型和消费型是重疾的两种不同产品形态,各有优势和不足,投保时要依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就是最好最划算的。


二、重疾险返还型和消费型哪个好?

如果把返还型和消费型做比较的话,我们更推荐大家购买消费型的重疾险,虽然看起来返还型的重疾险好像非常的划算,相当于自己没有花钱就买到了保障,但是实际上我们要考虑通货膨胀,也要考虑这几年,如果把这笔钱存下来,做理财的收益,所以从整体上来看,其实他并不划算。因为它的价格比较高,对于家庭的负担还是比较严重的,而且它的这个包装也是比较的鸡肋,非常的不合适,所以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看,我们都不是很推荐大家购买返还型产品。

而消费型的重疾险,它的性价比通常来说比较的高,保障通常来说也是比较全面的,这样的产品我们还是非常的推荐大家购买的。

三、返还型和消费型重疾险如何选择?

返还型和消费型重疾险大不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重疾险呢?主要注意两个方面:

第一、保险预算

对于经济收入比较低、保费预算有限的人士,适合选择消费型重疾险,能用较少的保费来获得较高的保障,把保险的杠杆保障功能运用到极致,也不会造成经济压力。若您的经济收入高而稳定的,可以配置返还型重疾险,兼有储蓄功能,有事赔付保额,不出险到期能把现金价值取出来用于养老或传承等方面。

第二、被保人年龄

老人和小孩并非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更适合选择消费型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更加适合家庭经济支柱,虽然要交的保费比较多,可后期保障更好,对于有养老需求的消费者也十分适合。

总而言之,保险产品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消费和返还型重疾哪个更划算见仁见智,大家要考虑自身收入、家庭以及需求的情况这些因素来决定。

据统计99%的人都买错了保险,点击免费在线咨询,我们一起成为对的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