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如何买重疾险?沃保疾病核保

沃保整理
2021-04-28
100
但对于买保险来说,如果有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想投保就会有些麻烦,健康告知是只拦路虎

虽然从医学角度考虑,有些疾病不需要治疗,但保险公司从控制风险角度出发,会对这类疾病进行防范,防范方式包括除外承保,甚至拒保。

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近些年已经成为很多人体检报告里的常客。

一方面说明大家更重视身体健康,愿意经常体检;

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工作、生活压力大的真实写照。

很多情况下,结节并不需要治疗,医生一般也是建议定期复查即可。

但对于买保险来说,如果有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想投保就会有些麻烦,健康告知是只拦路虎。

       为什么保险公司重视结节?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把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真当回事,甚至医生有时候都不建议你治疗,最多就是建议定期检查。

  但保险公司可不这么认为。

  在保险公司眼里,带着结节投保,未来理赔的风险就会比较大。

  这并不是保险公司无端猜测,而是有真实的理赔数据做支撑。

  根据2020年各大保险公司理赔数据显示,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仍然是人类的两大杀手。

  其中,癌症占比最大,而在癌症中,甲状腺癌则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大癌。

  在女性被保险人中,乳腺癌几乎都是仅次于甲状腺癌的第二大癌症。

  中国人寿的理赔数据显示,肺癌、肠癌、甲状腺癌是男性三大癌症。

  甲状腺癌、乳腺癌和肺癌是女性三大癌症。


       平安人寿的理赔数据显示,癌症占所有重疾理赔的62%。

  其中肺癌、甲状腺癌和肠癌是男性三大癌症;

  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是女性三大癌症。


       同方全球的理赔数据显示,癌症占所有重疾理赔的79%。

  这其中甲状腺癌、肺癌、乳癌是男性三大癌症。

  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是女性三大癌症。

        

       每家保险公司理赔数据虽然不尽相同,但总体上看,癌症仍然是发病率最高的重疾。

  可能有人会奇怪:不是说甲状腺癌已经不算重疾了吗?

  并不完全是,重疾新定义只是将甲状腺癌进行了分级,TNM分期为I期或更轻分期的甲状腺癌不在重疾理赔范围内而已。

  但很多重疾险仍然会在轻症中包含甲状腺癌,这就意味着,保险公司同样需要理赔甲状腺癌,只是理赔多少而已。


  尽管没有医学证明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癌的诱因,可是保险公司自有自己的一套判断标准,他们通过大数据比对,认为甲状腺结节发展成甲状腺癌的概率要大于正常情况。

  所以保险公司一如既往地重视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就更是如此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