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伤人事件!被老虎咬死咬伤,保险赔不赔?

原创
沃保网
赵艺聪
2021-04-26
100
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进入一只重约四五百斤的野生成年东北虎,扑倒一人,引发热议,这种情况下保险会理赔吗?

2021年4月23日早上在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进入一只重约四五百斤的野生成年东北虎,扑倒一人,当晚被警方用麻醉枪击中后带走。据媒体报道,受伤的是临湖村女性村民李春香,主要右肩部分肌肉损伤,有五处大小不等的伤口,目前已完成手术,状态良好,意识清醒,正在接受进一步恢复治疗。

老虎伤人的案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7年,大年初二,一则有关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的新闻再度刷屏朋友圈。一名被老虎叼走的男子最终不幸遇难,而肇事老虎也在援救过程中被击毙。

就在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的前一年,2016年,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惨案至今仍历历在目,并引起了全民的广泛讨论和持续关注。

那么老虎咬人,保险该不该赔?

1、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假如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里我们所讲的意外险并非指旅游意外险,那么老虎袭人事件中,保险公司很可能应赔付,死者可获得身故保险金,而伤者如果留下残疾,可获得意外伤残保险金。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限内,遭受非本意的、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致使身体受到伤害而残疾或死亡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何为意外伤害?

意外伤害保险中所称的“意外伤害”是指在被保险人没有预见到或违背被保险人意愿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的外来致害物对被保险人的身体明显、剧烈地侵害的客观事实。当然保险公司还会附加一些免赔条款,比如战争、军事行动、暴乱或武装叛乱等等情况造成的人身意外保险都是免赔付的。

2、意外医疗保险

意外医疗保险是作为意外保险的附加险形式存在的,主要是保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事故导致产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

例如,在上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老虎伤人事件中,如果购买了意外医疗保险,受重伤的女性在住院期间,就能获得意外医疗保险的赔付。

3、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定义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

很多人在进入景区时会被要求购买旅游意外险,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自身原因违反了园区规定才导致意外发生,那么旅游意外险是可以免赔的!

旅行意外险赔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意外发生的,即被保险人未预料到的和非故意的事故

(2)外来原因造成的,即被保险人身体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

(3)突然发生的,即事故的原因与伤害的结果之间具有直接的关系,并在瞬间造成伤害,来不及预防

有什么意外险值得购买?

大保镖II意外险

这款产品最高可以买到100万的意外身价,而且覆盖了意外住院津贴,每次最多赔付180天,并且针对公共意外交通工具[火车(含地铁、轻轨)、轮船或者汽车(含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都可赔付,保的相当好,对于白领而言,还提供了猝死的保障。

另外这款产品保障灵活,有4个版本,最低只需要140元,就可以买到还不错的意外保障,最重要的是意外医疗也是可以的。

衷心提醒在外参与动物旅游项目时,一定要听从专业人员或项目经营者的提示或指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擅自行动。动物凶猛,三思而行。

以上就是关于老虎伤人保险赔不赔的简单介绍,如果对这类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会有专业人士为您提供更适合大家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