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状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 沃保疾病核保推荐

沃保整理
2021-04-25
100
甲状腺结节在现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年女性。有了甲状腺结节还可以买保险吗?沃保网提醒您,甲状腺结节不属于重大疾病,因此还是有投保的可能。投保人可以选择如实告知,由保险公司来核保。

甲状腺结节在现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年女性。有了甲状腺结节还可以买保险吗?沃保网提醒您,甲状腺结节不属于重大疾病,因此还是有投保的可能。投保人可以选择如实告知,由保险公司来核保。

有甲状腺结节可以投保吗?

甲状腺结节并非重大疾病,因此还是存在核保的可能。投保人的投保的时候除了要如实告知,还要提交以下材料:

1. 门诊、住院记录;

2. 近半年内的甲状腺B超报告;

3. 甲功全项检查报告。


甲状腺结怎么核保?

保险公司在收到客户的材料的时候,会根据以下几类指标来判断是否核保:

1. 甲状腺结节位功能性结节的时候,可以标准体承保;

2. 甲状腺结节已经摘除并判定为良心,可以标准体承保;

3. 甲状腺结节B超报告中的以下6项指标也是保险公司核保的重要判断

1、上述6项描述全都没有,则核保结论是:寿险产品将以标准体承保,而重疾险产品将对甲状腺疾病做除外责任进行承保。

2、仅存在1、2中的一项:寿险产品将会加费承保,而重疾险产品对甲状腺疾病做除外责任进行承保。

3、仅存在3、4、5中的一项:寿险产品以较低的加费进行承保,而重疾险产品对甲状腺疾病做除外责任进行承保。

4、存在3、4、5中的任意两项:寿险产品会有较高的加费,而重疾产品对甲状腺疾病做除外责任进行承保。

5、上述6项情形以外的情况:将会要求客户延期至明确诊断以后再向保险公司提出投保申请。


甲状腺结节投保案例

万先生,43岁,患有甲状腺结节。B超报告显示甲状腺结节未作分级、有多发结节,且结节较大,伴点状强回声,无法判断明确性质。基于此,保险公司无法判断甲状腺结节的病情情况,因此保险核保会延迟到性状明确后。


甲状腺结节被拒保后能买其他保险吗?

还是可以投保以下几类保险的:

1. 专享防癌险:这类保险价格比较低,健康告知要求也比较低;可以投保;

2. 少数长期重疾险:比如泰康的某款产品,可免健康告知,有病史也可以投保,但是保费较高、等待期也长达2年;

3. 意外险、理财险:这类产品不涉及到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是适合甲状腺结节患者投保的产品。


疾病智能核保其实也没有它的名字那么高大上,就是一套健康告知问卷。保险公司事先形成一套标准化的系统,如果不符合健康告知,就进入自助核保页面。

只要如实选择,就能立即得知自己的核保结果,能不能买,以什么方式买。

对于消费者来讲,这种核保方式有两个明显的优势:

一,高时效,系统根据「交互式问答」,实时给出核保结论;

二,匿名核保,不会留下延期、拒保记录,不影响后续购买其他产品。

所以,如果健康有异常,首先推荐大家尝试智能核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