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该如何配置保险?沃保疾病核保推荐

沃保整理
2021-04-12
100
根据身体情况来筛选最合适的产品,是我们保险从业者经常会做得事儿。在这里不才综合对比了各家保险公司的核保规则,做了一份【甲状腺结节】比较详尽的投保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今,体检发现 “结节” 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 “结节” 也有不少疑问:

结节是什么?会癌变吗?

医生说我的结节没问题,买保险为啥不顺利?

有了结节,一定要分级才能买保险?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体检查出结节,该怎样买保险?

 

跟车险类似,健康险也要评估被保人未来的就医和理赔情况,如果理赔风险过高,保险公司就可能不会正常承保。

根据身体情况来筛选最合适的产品,是我们保险从业者经常会做得事儿。在这里不才综合对比了各家保险公司的核保规则,做了一份【甲状腺结节】比较详尽的投保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检查与治疗

  我们通常都是在体检中检查出“甲状腺结节”的,医生大多也会备注“定期复查”的字样。

  甲状腺结节作为甲状腺癌的癌前病变,需要我们定期复查,并在必须时进行手术治疗。无论是医疗费用的报销,还是重疾险的赔付,甲状腺结节对健康险未来的理赔都有重大的影响。

  首先强调一点,无论结节是在何时何地检查出来的,甲状腺结节都是必须健康告知的异常体况之一。

二、医疗险攻略

  ——不伴随甲状腺功能异常√

  ——不伴随淋巴节肿大√

  ——TI-RADS评级最高在1-3级√

  ①大多数医疗险在满足以上三者条件时,可以条件承保,仅除外对甲状腺疾病的治疗。(比如众安、平安)

  ——甲状腺结节边界清晰且规则

  ②个别医疗险在满足这条条件时,可以条件承保,甲状腺疾病免赔额上调为一万。(比如太平、安联)


     医疗险保障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由于甲状腺结节引起的治疗费用并不高,所以仍然有保险产品以提高免赔额的形式承保甲状腺相关治疗费用。

  三、重疾险攻略

  ——近半年是否复查√

  ——不伴随淋巴肿大√

  ——结节不大于1.5cm√

  ——无“血流、形状不规则、边缘模糊”等描述√

  ①满足以上条件,同时满足“TI-RADS评级最高在1-2级”,则大部分重疾险可以标体承保。

  ②满足以上条件,同时满足“TI-RADS评级最高在3级”,则有个别重疾险可以标体承保。

  重疾险保障“疾病确诊”,也就是说只要确诊了甲状腺癌,重疾险就会赔付固定的保险金。由于甲状腺结节与甲状腺癌有极强的相关性,所以大部分重疾险产品索性直接除外甲状腺癌的保障责任,只有个别保险公司可以去争取正常承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