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保险题目,高考保险题目出现过哪些?

沃保整理
2021-04-05
100
随着保险在我国的发展越来越好,保险不断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甚至连高考都出现与保险相关的题目,今天就一起来了解2017高考保险题目。

高考人数的增加有可能意味着今年的高考难度系数增强。各类疑难试题的出现,可能就会困扰着考生,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之下,每一分都会决定命运,近几年随着国家对保险行业越来越重视,保险教育工作也得到关注,不但纳入中小学课程,甚至在高考中保险知识也被纳入试题当中。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考题。如果是你,你知道答案吗?

2015年高考,在文科综合试卷之中,“保险”字眼的考题分别出现在政治、历史两大题块之中,并且总占比分值19分!

2015年第14题:政治部分选择题(4分)

2015年5月,我国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实施。按照存款保险制度规定,成员银行缴纳保费形成保险基金,当成员银行破产清算时,使用银行保险基金按规定对存款人惊醒偿付,这一制度对银行发展的积极意义在于:

①防范金融风险,稳定金融秩序

②增强银行信用,推动银行公平竞争

③促进利率市场化,增加银行收益

④降低银行经营风险,提高其竞争力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正确答案:A)

2015年第48题:历史部分材料题(15分)

材料:19世纪70年代,德国统一后,资本主义经济迅速发展,一系列的社会问题随之出现,工业生产中的伤亡事故频繁。工人生活和健康状况不断恶化。与此同时,工人阶级的力量迅速壮大,工人运动日益高涨。1878年,卑斯麦政府强迫帝国议会通过了《非常法》,对深受工人拥护的社会民主党进行严厉的镇压。在《非常法》实行的12年里,许多社会民主党党员被监禁和驱逐,大量拥护社会民主党的工人被解雇。大批报刊、出版物及工人组织被查禁或取缔。卑斯麦政府也通过立法为工人提供社会保障。自1883年起,卑斯麦政府相机颁布了《疾病保险法》《事故保险法》《老年人与伤残人保险法》,为工人及其家属、工伤者提供医疗保障。同时也为老年人和伤残者提供养老金和津贴。

——摘编自孙炳辉、郑寅达《德国史纲》

(1)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卑斯麦政府颁布《非常法》的历史背景。(6分)

(2)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卑斯麦对工人运动采取的基本政策并加以评析。(9分)

(正确答案:重视保险的作用,通过推行相关保险制度,建立强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缓解了社会矛盾,改善了人民生活)

2016年高考,保险再一次成为高考考题!总分值占比37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