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保险销售?2021怎么做好保险销售?

沃保整理
2021-03-31
100
怎么做好保险销售?销售岗位是一个挑战性很大的岗位,而保险销售更是如此。2021怎么做好保险销售?保险销售要具备哪些素质呢?光有能力就够了吗?

都说销售的工作不好做,其实保险销售的难度更大,因为我们国人的保险意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不少人对保险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因此保险销售推销保险产品的时候往往会被拒绝。

怎么做好保险销售?2021怎么做好保险销售?

怎么做好保险销售?

1、了解保险产品

做好保险销售是以知识为基础的。只有深入了解保险的产品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客户做讲解。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所售保险的内容、卖点等知识。

2、拓展人脉关系

人脉是销售的核心,所以要竭尽全力去扩大自己的人脉关系。现在有万能的朋友圈,可以在朋友圈或者其他社交网站上给自己做推广。亲朋好友也是你的最大源动力,同时发展自己的亲朋好友帮自己做宣传,增加自己的客户源和潜在客户群体。

3、做好客户的相关记录

对于有意向的客户要做详细的记录。包括客户的姓名、工作、月薪、感兴趣的险种、生日、性格、爱好、暂不投保的原因等,尽可能详细地做好记录。方便日后回访和挖掘客户需求。

做好客户的二次回访和挖掘。

4、对于一些意向客户,隔一周左右要进行回访

二次客户回访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一定要吸取上次未签单的教训,避免出现上次的错误,并且要围绕着客户感兴趣的卖点进行推销,促成签单。

5、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

销售是积累经验的过程,通过顾客的穿着、谈吐、职业要学会观察和分析客户。通过沟通观察,判断客户的消费能力、感兴趣的险种、顾虑等。

6、提高自我修养

外在上,要让自己的穿着得体,着淡妆。内在上,要热情。用心打动客户。相信每个顾客都会需要并喜欢一个可以设身处地为其考虑的销售人员。要坚持做到微笑服务,来感染客户。要修炼自己的内心,做个抗压能力强的人。

2021怎么做好保险销售?

一、要有真诚的态度

真诚态度是决定一个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必须抱着一颗真诚的心,诚恳的对待客户,对待同事,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把你当作朋友。业务代表是企业的形象,企业素质的体现,是连接公司与社会,与保险者的枢纽,因此,业务代表的态度直接影响着销量。

二、要有自信心

信心是一种力量,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每天工作开始的时候,都要鼓励自己,我是最优秀的!我是最棒的!信心会使你更有活力。同时要相信公司。

三、做个有心人

机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只要你是有心人,就一定能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作为一个保险销售人员,客户的每一点变化,都要去了解,努力把握每一个细节,做个有心人,不断的提高自己,去开创更精彩的人生。

四、要有韧性

销售工作实际是很辛苦的,这就要求业务代表要具有吃苦、坚持不懈的韧性。“吃得苦种苦,方得人上人”。保险销售工作要不断的去拜访客户,绝不是一帆风顺,会遇到很多困难,但要有解决的耐心,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

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够面对挫折、不气馁。每一个客户都有不同的背景,也有不同的性格、处世方法,自己受到打击要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要多分析客户,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改进工作方法,使自己能够去面对一切责难。只有这样,才能够克服困难。同时,也不能因一时的顺利而得意忘形,须知“乐极生悲”,只有这样,才能够胜不骄,败不馁。

六、具备交际能力

每一个人都有长处,不一定要求每一个保险销售人员都八面玲珑、能说会道,但一定要多和别人交流,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尽可能的多交朋友,这样就多了机会,要知道,朋友多了路才好走。另外,朋友也是资源,要知道,拥有资源不会成功,善用资源才会成功!

不过,以上说的都是个人综合能力的修养。想要做好保险销售,只有出众的综合能力,而没有合适的平台人尽其才,那么保险销售也会做的很累。

2021年早已经是互联网时代,通过互联网展业会比陌拜、缘故等传统展业方式的效率高得多,而且可以获得更高质量的意向客户。

在这一方面,沃保网无疑是国内的佼佼者。

沃保网是做什么的?

沃保网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在刚刚过去的3月18日,沃保网度过了他18岁的生日。成立至今服务超过27万遍布全国各地的会员!

在沃保网这个平台,你可以获得有意向、有需求、有购买力和易于沟通的车险客户资源;你可以通过多个独立域名网站、多个网络展业工具以及丰富的社交系统拓展卖保险的获客渠道。

还在等什么呢?点我、点我→注册会员享惊喜!

展开阅读全文
0
签单捷报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10.00元
  • 恭喜胡芹芹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元
  • 恭喜宋申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0元
  • 恭喜吴术团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路红伟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00000.00元
  • 恭喜郑兰青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 恭喜罗峥嵘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000.00元
  • 恭喜谭颖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1482.43元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王海姣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签单分享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