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买保险有什么限制?给孩子买寿险合适吗?

沃保整理
2021-03-31
100
现在很多父母会尽早的给孩子配置好保险,并且想要将最好的给孩子,那么,儿童买保险有限制吗?儿童寿险限额是怎么样的?

现在很多父母会尽早的给孩子配置好保险,并且想要将最好的给孩子,那么,儿童买保险有限制吗?儿童寿险限额是怎么样的?

一、儿童买保险有限制吗?

儿童买保险都是有一定限制的:

1、年龄限制,很多保险产品对儿童投保的年龄要求是出生28天或30天,所以刚出生的宝宝不能立马买保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新生儿器官发育不成熟,抵抗力弱,很容易引发疾病,这样一来保险公司理赔的风险都比较高;

2、健康限制,如果是买保障型的保险产品,通常需要进行健康告知,如果身体状况不符合保险公司的要求,通常会被拒保;

3、身故理赔金的限额,我国保险法规定,父母作为投保人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已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死亡给付的保险金额最高50万。

二、儿童寿险限额是怎样的?

我国保险法规定,父母作为投保人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已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死亡给付的保险金额综合以及保险人死亡时保险公司给付的保险金总和不能超过以下标准:

(1)对于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死亡给付金额不能超过20万元人民币;

(2)10周岁以上到18周岁以下,死亡给付金额总额不能超过50万元人民币,为了加强风险的控制,保证承保质量,各家人寿保险公司对各险种都制定有专门的投保规则,而且因时间和地点不同,投保规则也有所差异,例如根据保监会规定,父母为未成年子女投保时,在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额上有一个限制,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为10万元,其它地区为5万元,所以,保险公司在为客户设计保险产品时,一定会遵循投保规则,而避免出现因违反投保规则而不能承保的问题。

三、儿童寿险有必要买吗?

寿险适合给一个家庭里赚钱能力最强的那个人买,一旦离世对家庭不仅是情感上的打击,也是经济上的毁灭,为了转移这种风险,需要为自己投保一份寿险,年纪小小的孩子,除了快乐成长,对家庭没有什么经济上的责任,除非,这个孩子是靠一己之力养全家的童星或童模,否则根本没必要给孩子买寿险,至少,不应该把寿险作为给孩子投保的主要险种,特别是在预算比较有限的情况下。

总的来说,儿童买保险是有一定限制的,儿童寿险限额是有严格规定的,不过,儿童寿险也没有必要买。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