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无忧人生2020重疾险支持择优理赔吗?下架了?还能买吗

沃保整理
2021-01-20
100
最近横琴人寿公布了旗下一系列重疾险产品的下架日期,其中自2020年上线以来收获了大批用户的无忧人生2020重疾险就将于2021年1月31日下架。

无忧人生2020这款重疾险产品算是横琴人寿主打重疾险之一。

它约定重疾最高可赔付160%基本保额,且针对癌症和成人/少儿特定疾病提供额外赔付,基本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那么无忧人生2020下架之前还能不能投保?有没有约定重疾择优赔付?

一款保险产品值不值得投保,主要看它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即便是要下架了投保也还是可以的。

横琴无忧人生2020重疾险的保障内容


1.投保原则

投保年龄:0-55周岁,和市面上大多数同类差不多,虽然投保年龄范围不算特别广,但也能覆盖大部分人群。

投保职业:1-4类,对从事有一定危险系数职业人群不是很友好。

保障期限:终身,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终身稳定的疾病保障。

当然,市面上也有能提供阶段性疾病保障的定期重疾险,不过最近都开始纷纷下架,想入手的朋友要抓紧了,戳这里了解详情:

最长缴费期限:30年,缴费期限比较长,可以有效缓解消费者的保费压力,充分发挥保险杠杆作用。

等待期:90天,等待期不算长,对消费者比较友好。

2.保障内容

重疾:保障113种重大疾病,约定50岁前重疾出险赔付150%基本保额,50-60岁赔付160%基本保额,否则赔付100%基本保额。

中症:保障25种中症,约定不分组赔付2次,按60%/65%的比例,逐次递增赔付。

轻症:保障50种轻症,约定不分组赔付3次,按45%/50%/55%的比例,逐次递增赔付。

身故/全残:被保人未满18岁,在保险期间身故/全残,保险公司赔付已交保费;被保人已满18岁,在保险期间身故,赔付基本保额。

被保人豁免:被保人在保险期间患合同约定轻症/中症,保险公司豁免其后续保费,且保单依旧生效。

除以上保障责任外,无忧人生2020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付和少儿特疾额外赔付等可选责任,保障责任比较丰富。

3.保费

经保费测算,30岁男性投保50万保额,30年缴费,保终身,年交保费为7875元,保费不算贵。

以上就是无忧人生2020的保障内容,可以看到,它针对重疾最高可赔付160%基本保额,且轻中症赔付比例也不低,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较大力度的疾病保障,比较不错。

此外,这款产品还约定了重疾择优理赔。

只要是在下架前投保旧定义重疾险产品的消费者,日后重疾出险,可以选择重疾新旧定义中对自己最有利的条款进行理赔,对投保旧定义重疾险的消费者来说是一项福利。

总的来说,横琴人寿无忧人生2020这款产品各方面保障比较不错,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较为全面的疾病保障,且约定有重疾择优理赔,即便是要下架了,有需求的消费者也还是可以投保。

你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