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询车辆保险是哪个公司的?2021怎么查车险是哪个公司

原创
沃保网
潘雅媚
2021-01-20
100
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当车辆出险,想要报案的时候,却记不起自己的车险是哪家保险公司。今天就来讲下怎么查询车辆保险是哪个公司的。

关于车险改革为电子保单的政策执行后,很多人对于自家车辆是哪家保险公司而稀里糊涂的,那平时用不上的时候,是无关紧要的,但是若是遇到出险或者是车辆故障时,需要享用服务之时,定会干着急的,因此可以通过几种方式查询:

怎么查询车辆保险是哪个公司的?

要查汽车险是由哪家保险公司承保的,有3种最直接的方式:

1、直接问汽车销售公司

2、通过购车时提供的保单(保单上面盖有保险公司公章)

3、通过购车时手机短信收到的保单号查询(短信中就有承保的保险公司名称)。

或者汽车挡风玻璃左上方有保险贴纸,上面有保险公司名字。

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忘记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

买完保险之后,需要做的几件事。

1、及时下载电子保单,保存在手机微信收藏中

如果你不方便,可以让业务员下载后,发给你。微信,邮箱都可以。

2、找个打印机把保单打印出来,放车里。

最好是彩印,把报案电话在保单上加大加粗的写一下。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比如储物盒,遮阳板上。

3、保存好投保成功的手机短信

短信中一般包含投保信息,险种,价格,保险期间等。打开短信界面,搜索险这个字,就会蹦出来。

4、及时关注保险公司公众号,绑定自己的车辆信息,并置顶/星标公众号

5、在手机通讯录中,保存保险公司电话

这样在出险时,在通讯录,直接搜车险,就可以找到了。哪一年入的什么公司,也一清二楚。

6、把业务员的电话保存手机

比如XX车险张三2020,加上时间。给人家打电话咨询的时候,不至于找错人。

7、给业务员微信备注

好友昵称备注 XX车险张三,或者车险张三,在好友详细备注,还可以添加照片,长达400字的备注,手机号等。

如果手机丢了,通讯录没了,起码微信的信息还在啊,这点很重要。

买保险,找专业代理人,是非常重要的。

8、如果你实在不放心,让保险公司打一份交强险标志,贴在车上。

标志上有保险公司名称,电话,保险期限等信息。

9、保存好消费记录

包含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渠道的记录,都可以根据时间段查询。交易界面都是显示哪家保险公司扣款。

10、买完保险,自己做个简单记录

可以找个小卡片,写上保险时间,公司,险种,放在车上的明显部位或者钱包里。

11、把保险公司名字给老爸老妈说一下,他们会帮你记下来的。因为你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