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买寿险看这里!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详细对比!

沃保整理
2021-01-18
100
最近新上了两款增额终身寿险,分别为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两款寿险的收益率、性价比如何呢?下面详细对比一下,看看哪款能适合你。


一、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收益率对比

为了对比更全面,加入了今年很火的几款寿险。

分析之前说明3点:

第1点:下图中的收益率,是指30岁的男性被保人,分别在年龄达到40岁、50岁、60岁、70岁、80岁、90岁时的收益率。

第2点:不同年龄和性别,收益率会有差异,但是不同产品收益率高低的趋势不会有大的变化。

第3点:增额终身寿险的定价利率上限为3.5%,因此,3.5%的收益率是增额终身寿险收益的上限,保额增长率不是实际的收益率,大家要注意了。

结论1:在1年交、15年交、20年交,3种情况下,和泰增多多整体收益率表现最好。如下图:


结论2:在3年交、5年交、10年交,3种情况下,琴童尊享依旧保持着最高的收益水平。如下图:


二、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投保灵活性

除了最重要的收益率之外,增额终身寿险另一个最大的优势便是灵活,灵活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交费规则

·保费追加规则

·减额领取规则

将以上5款产品的具体规则整理如下:


1.交费规则

增多多交费规则最灵活,只有它既支持月交,也支持年交,其他产品仅支持年交;同时,增多多交费期间选择多,起投金额低,特别是月交情况下,200元起投。

2.追加规则

增多多的追加规则非常有吸引力,70岁前可以无限制追加,但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一追加规则并没有写进保险合同。

为此我专门和保险公司打电话咨询过,此规则公司保留了调整的权利。

保险公司这样做很好理解,目前的追加规则用来吸引客户,但未来投资利率下行大势不可逆,银行存款利率越来越低,如能保证70岁之前都可追加,市场利率越低,客户越乐意追加,保险公司自身会承担比较大的利率风险 。

其他几款产品要么不可追加,要么追加规则比较鸡肋,大家看图便可明白。

3.减额领取规则

无差异。

总体来说,追加规则和减额领取规则,各产品并没有看出哪款有非常大的优势,仅从交费规则来看,增多多相对其他产品,会灵活一些,给予了大家更多的选择。

三、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配置总结

增额终身寿险的核心功能是:

如果没钱,它的作用是强制储蓄,封顶无风险收益是3.5%。

如果有钱,它的作用是财富传承,封顶无风险收益是3.5%。

无风险收益说明

无风险表现在两个方面:

第1:每年的收益率写进保险合同,具体表现是现金价值表;

第2:即使保险公司破产,寿险合同也可被接管,利益不受损失。

除此之外,增额终身寿险再无其他功能。

如要1年交、15年交、20年交,建议大家直接看增多多。

如要3年交、5年交、10年交,在年交情况下,建议大家直接看琴童尊享,如果希望月交保费,增多多可以考虑,收益相比琴童尊享,不差多少。

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增额终身寿险适合哪些人?

对于大部分人,不适合用增额终身寿险理财,但如果你符合以下两种情况,可以考虑配置增额终身寿险。

1、强制储蓄当下的闲钱,用于10年后某个人生阶段的刚性支出,例如孩子的教育金、自己的养老金。

2、拥有大额资产,想无风险传承给指定的受益人-子女后代。

对和泰增多多、横琴传世壹号有疑问或者想要了解其他产品,点击免费获取方案,快速获取适合自己的优质重疾方案,免费、专业、高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