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爱相随尊享版重疾险怎么样:产品条款介绍+优缺点分析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8-31
100
中英爱相随尊享版重疾险产品保障100种疾病、轻重症疾病的赔付次数均为2次、豁免的功能性强,等待期后患有轻重症疾病都有豁免权、身故保障是终身的,那么中英爱相随尊享版重疾险的特色是什么呢?让沃保网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

【产品介绍】

 

【保险责任】

等待期:90天,因意外伤害原因导致保险事故不受等待期限制。等待期内因意外伤害以外的原因,确诊初次患合同约定轻症疾病、重大疾病,无息返还已交保费,合同终止。

1、轻症疾病保险金:保障20种轻症疾病,间隔期180天,每种轻症可赔付一次,最多可赔付2次,每次赔付20%基本保额,给付达到2次,该项轻症责任终止,合同继续有效。

2、重大疾病保险金:保障80种重症疾病,分为两组,间隔期365天。每组重症可赔付一次,最多可赔付2次,每次赔付100%基本保额,给付达到2次,合同终止。

3、身故保险金:年满 18 周岁前身故,按已缴纳本合同的全部保险费赔付;年满 18 周岁后身故,按本合同100%基本保额赔付,合同终止。

4、保费豁免:等待期后被保险人初次患有重疾或者轻疾,将豁免余下的各期保险费。豁免保费后,不得再变更本合同基本保额。

【产品优势】

优势:

1、重症2次赔付,保额最高可达到200%

80种重症疾病分为两组,首次患有80种重疾中的一种即可获得100%基本保额,而在间隔期365天之后患有另外一组重疾中的疾病的话也可以获得100%基本保额。简而言之就是说重症赔付的保额最高可到达200%。

2、豁免功能性强,轻症重症都可豁免

该产品的豁免功能性强是因为不管患者在等待后患有轻症或者是重症都可豁免余下各期的保险费。对于投保人可以不用担心后期的保费问题,可专心治疗。

3、身故保终身,一生无忧

该产品的身故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18周岁前身故,退还已交的全部保费;另外一种是18周岁后身故可获得合同100%基本保额。

劣势:

1、轻症有间隔期180天

市面上轻症多次赔付的产品很多,很多同类产品对轻症并没有设置间隔期,该产品的轻症赔付有180天间隔期,消费者需注意一下,第二次轻症确诊日距第一次轻症确诊必须大于180天才能获赔。

2、11种高发的轻症疾病只保6种,降低了高发疾病的赔付机率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慢性肾功能衰竭、肾脏切除、较小面积III度烧伤以及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都是不在保障范围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降低了高发轻症疾病的赔付机率。

3、重疾注意分组及间隔期 提升了第二次重疾理赔难度

要想获得第二次重疾理赔,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重大疾病间隔期为365天,即第二次重大疾病确诊日距离第一次重大疾病确诊必须大于365天。

(2)重疾分为A、B两组,每组保障40种重疾,每组重疾只能赔一次。如果第一次罹患的重疾是A组中的疾病,第二次患的重疾依然是A组中的疾病则不能获赔,第二次患的重疾必须是B组中的疾病才能获赔。

【沃保小结】

中英人寿爱相随尊享版重疾险保障了100种疾病,轻重症均有两次赔付,首次患有轻重症后豁免余下保费。当然这款产品也有缺点那就是轻重症有间隔期,而且重症还有分组。对于这款产品用户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综合考虑下是不是适合自身的条件。

展开阅读全文
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