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8-27
100
这周遇到台风天席卷中国山东省,受灾面积无数,同时我国首个巨灾风险管理公司成立,具体情况如何看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为你解说。

台风来了?保险开启理赔模式

2018年8月19日台风“温比亚”强势来袭我国山东省,政府开展灾害救助,保险公司开启理赔模式,23日晚山东财产保险机构报案50286件,估损8.09医院,已赔1313.4万元,人身险14件,预计赔80万元。

此次台风受损最重的是财产损失,涉及到农作物绝收、房屋倒塌和损坏、工矿业损失和基础设施损失;人员伤亡也很严重,涉及到死亡、失踪。当巨灾来临时,除了国家的救助,更重要的是自身要投保,保险公司理赔大门为你开启,但是你却没有投保,这也是报案案件虽然很多,但是保的不全,或者没有保导致没能理赔,为自己也为家庭投保全面的保险,在灾难到达时才能从容应对。

我国首个巨灾风险管理公司正式成立

2018年8月25日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正式开业,标志着我国首个巨灾风险管理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式成立。

中再巨灾是中再集团旗下中国财产再保险的子公司,它由3家公司联合发起,分别为:中再巨灾管理公司(中再产险)、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国的巨灾保险发展一直受到各方面的制约,此次成立的巨灾公司可以为巨灾保险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由专业的巨灾风险管理技术和金融科技共同解决发展的一大难题。中再巨灾平台还有地震巨灾模型的自主知识产权,是防灾防损的关键。

电销哪家强?平安电销份额达48%

2018年中保协发布了上半年寿险电话营销市场经营数据,总保费115亿元,同比增长7.26%,电销市场越来越稳定,共25家保险公司,较去年减少4家。

电销保费排名前五位:

NO1.平安人寿

NO2.招商信诺人寿

NO3.阳光人寿

NO4.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

NO5.中国人寿

前五占据77%市场,平安占48%。

25家公司中,有14家中资,11家外资,保费规模中资公司占77%,外资公司占23%。电销的保费险种占比:意外险占31%,人寿保险占26%,年金保险占24%,健康险占19%,这也体现了销售的难度,占比排名相当于险种难度排名,意外险条款最简单,健康险最复杂,销售上也相对困难,但是都放进电销,也增加了电销险种的多样化。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