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8-20
100
这周保险周新闻讲述了保险的未来,了解保险这些即将实现的未来,树立信心,跟紧节奏,求稳求变,个性化让未来保险业更精彩,保险消费者的选择增多,保费个性化,保险周新闻,这周也精彩。

未来保险走向

2018年8月10日中保协发布一篇“变革·融合:保险科技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各家保险公司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人保财险更道出了现在和未来的保险发展走向。

1. 移动保险服务将成为市场主流;

2. 网络社交保险营销模式改变传统销售行为;

3. 模糊定价变全样本精准定价;

4. 定制化产品和灵活定价将实现保险只能推荐;

5. 数字化风控、营销、流程和智能定价等将降低行业综合成本;

6. 无人驾驶技术颠覆传统车险。

新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深入,人脸识别、大数据等等都已经在不断深耕,未来也会在保险业不断的深入应用,在求变的基础上也要防控风险的发生。

“区块链”让数据共享更进一步

阳光保险官方微信服务首款基于“健康介绍信”模式下实现差异化定价的健康保险——女性特定疾病险已上线。通过“健康介绍信”降低保费,根据每个人的健康情况进行打折。

数据共享可以整合所有数据,应用起来可以节省时间、成本、人力等等,但是和保密又有冲突,要在保密基础上共享数据是保险行业的一大痛点,而区块链的应用,破解了这一大难题。

通过“健康介绍信”又第三方进行查验可和信息真实性,不透露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既可查验,数据又可追溯。

“区块链”的应用也给各家保险公司定制化产品提供了更全面的数据支持,降低保费,个性化定制都有了实现的可能。

2018年上半年原保险保费同比下降3.33%

2018年8月17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产险同比增长14.18%,人身险同比下降8.5%。人身险中寿险下降12.15%,但是健康险增长15.44%,意外险同比增长18.23%。

财险增长最大的是责任险和农险,责任险增长了220.41%,农险增长了62.29%,这和银保监会的政策有一定关系,不断改革的车险费率,和扶贫政策都导致这两项的快速增长。

中资原保费收入前三名:

NO.1中国人寿

NO.2平安人寿

NO.3太平洋人寿

外资原保费收入前三名:

NO.1工银安盛

NO.2恒大人寿

NO.3友邦人寿

老三家还是老三家,排名几乎都没有怎么变过,外资在国家的政策开放下,保费收入也在增长,工银安盛和恒大人寿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人选择,竞争的催化剂,激化了服务的个性化和定制化,保险公司都开始更注重体验,这是一场良性竞争,让保险业走向健康、稳定发展的竞争。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