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强制险过期了怎么办?及时续保免受损!

沃保整理
2015-09-25
100
汽车强制险的强制性和重要性大家都非常清楚,可是因为自己一时疏忽竟忘记续保了,那么,汽车强制险过期了怎么办?沃保网车险专家提醒,汽车强制险过期了当然是尽快续保!

车险专家提醒,汽车强制险过期了当然是尽快续保!有些车主确实抽不出时间到保险公司办理交强险续保,也有些车主是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当地续保。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也非常简单,就是通过网络办理交强险续保。

目前车主购买交强险的渠道很多,除了保监会批准的具有交强险经营资格的各家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外,还可以通过代理公司购买,以及保险公司规定的4S店、汽车修理厂或保险代理处都可以买到,比较流行时尚的渠道还有电话车险和网路车险这两种。

在了解汽车强制险过期了怎么办这个问题之后,我们再来看一下汽车强制险过期了的危害。

根据汽车强制险条例的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同时,汽车强制险脱保后不能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改装和安全技术检验等车管业务。

而且,汽车强制险实行的是“奖优罚劣”的费率浮动机制。如果在上一保单年度内没有出现交通责任事故,在续保时就可享受10%的折扣优惠;连续两年就可以享受20%的优惠;连续三年以上没有出现交通责任事故的最高可享受到30%的续保费率优惠。但是这个优惠政策是有一定的期限的。如果汽车强制险脱保超过规定的期限后,这个优惠政策就无缘享受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