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可以先买交强险再补商业车险吗?

沃保整理
2015-09-25
100
买了新车,只交交强险可以吗?能不能先只买交强险,再补交商业险?

买了新车,只交交强险可以吗?能不能先只买交强险,再补交商业险?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家庭自用车6座以下基础保费固定为950元/年,6座以上基础保费固定为1100元/年。

只买交强险可以吗?车险专家表示,平时根本不开车的车主,可以先只买交强险,在要自驾出游或频繁用车前,再补买商业险。此外,准备卖车的车主也可只买交强险。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连续购买商业险,那么下次购买商业险时,安全奖、续保打折等优惠就不能享受了。

针对购车时间比较长的车主,在买商业险时建议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限额不低于30万元)、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也可根据自己开车的情况、车型、车辆新旧程度考虑购买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指定专修厂特约险以及附加交通事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保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