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排行榜,2020保险排行榜

沃保整理
2021-01-06
100
保险排行榜,保险公司排行榜一直都是很多小伙伴想要了解的,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保险公司排行榜是什么样的,排名靠前的公司有哪些?

买保险的过程中,特别是线上投保,很多朋友除了了解保险产品,还会关注其承保的保险公司。

一些没听过的保险公司,大家总会觉得不太靠谱,心里没底。

其实每年银保监会都会根据各保险公司的资金、业务和服务运营状况进行评估,然后得出这些保险公司的风险评价和偿付能力评估等结论。

这个时候,大家就可以根据这些评估数据,去研究一下想要投保的保险公司是否靠谱。

小沃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各大保险公司上半年的排名情况。

一、保费收入排名

保费收入也算是凸显保险公司业务能力的一项依据。

如果要给保险公司进行排名,收入实力也是参考项目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从表格可以看到,位居前十的保险公司,除了我们熟悉的八家知名保险公司,还有前海人寿、中邮人寿这一类的保险公司。

不难发现,实力的强弱与知名度关系并不是很大。

其实保险公司没有大小之说,毕竟设立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最低不能低于2亿元人民币。而且保险公司不是想成立就能成立的,不仅要有雄厚的资本还要经过保监会的严格审批,才能获得经营牌照,并且还要长期接受偿付能力的监管。

二、保险公司2020上半年理赔数据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从上表发现,理赔金额与保费收入排名有所区别,这也体现出了各保险公司的业务能力水平如何。

保险公司的运营效率和系统能力高,理赔的人次高,小额理赔率就会高。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保险公司推出了新冠肺炎保障。

这方面保障的增加,也促使各保险公司理赔率的上升。

保险公司业务水平这块的能力,就能从理赔情况可以体现出来。

三、2020第二季度部分保险公司投诉量

投诉率的高低,能侧面反映用户在服务上体验的好坏。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各家公司总投诉量的情况如何: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投诉量少,也说明服务质量较高。

但不是投诉量多的,服务就一定不好。公司业务量越大,需要面对的投诉量也会相对较多。

像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知名保险公司,因为在市场的份额比较大,业务量也比较大,面对的投诉量可能也会比其他公司要多。

四、总结

以上就是对于保险公司排行版一个简单的介绍,买保险最重要的是看产品的保障内容和条款,当然背后的承保公司也要了解。不过把健康告知、理赔条款、保什么不保什么,以及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价格一对比,比了解保险公司排名更有用。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