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意外保险!2021航空意外保险!

沃保整理
2020-12-31
100
很多人在买机票时都会顺手勾选一份几十元的航空意外险。那么航空意外保险保什么?赔付情况如何?今天来说说~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订机票的时候,顺手买上一份航空意外保险。那么航空意外保险究竟保什么?有用吗?

航空意外保险是以航空飞机旅行为保险标的一种航空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航空保险本身是财产保险的一类)。当承保的飞机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受损坏,致使第三者或机上旅客人身伤亡、财产损失时,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航空意外保险保险责任?

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在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最高保额为200万元。保险金额按份计算,保费每份20元,每份保额40万元及以上。同一投保人视各家保险公司产品的不同,购买的人数也相应有所不同,像《中国平安航意险直销系统》销售的阳光平安行航意险A款,每位被保人最多可以购买4份,而有的保险公司最多可以买10份,即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障时间是从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天以内。

航空意外保险保障期限:

航意险属于自愿办理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其保险限期一般从被保险人登上保单注明的航班始发站飞机舱门,至目的地的飞机舱门。

航空意外保险赔付情况

一般有以下3种赔付情况:

一是客户在保单有效期内身故,保险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

二是客户在保单有效期内残疾,寿险公司给付残疾保险金;

三是在保单有效期内,未造成身故或残疾,但由于以外造成的医疗费支出,保险公司按一定限额给付医疗保险金。

其实,除了购买机票时搭售的20元或30元的“一次性”航意险,还有两种航空意外险,一种是各大保险公司推售的专门航意险,保障额度按需选择。还有一类是包含航意保障的综合性意外险,如交通工具意外险,机上与机下时间的人身意外都能保障。

那么如何选择呢?

第一种:平均一年乘坐飞机的次数在10次以下。这种情况,一般不用买一年期的,每次单独买就行。当然,如果嫌麻烦,可以买一年期的。

第二种:经常坐飞机,平均一年乘坐飞机的次数在10次以上。建议买一份一年期的航空意外险,避免每次坐飞机之前都要去买,少一些繁琐。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