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意外保险,团体意外保险投保注意事项

沃保整理
2020-12-26
100
团体意外保险是以团体为单位进行投保的意外伤害保险,一般由企业为员工进行投保,最常见的有团体旅游意外保险和团体人身意外保险两种。

团体意外保险就是以团体为单位进行投保的意外伤害险。

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对员工来说能获得一份来自企业提供的福利保障,而对于企业来说,为员工购买团体意外保险能体现一个企业的人文关怀,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并且在员工不幸发生意外事故时也能通过团体意外保险来转移风险。

因此,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对于企业和员工来说其实是一件双赢的事。

一、团体意外保险是什么?

团体意外保险即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

由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无关,而是取决于被保险人的职业,而一个团体的成员从事风险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工作,所以与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相比,意外伤害保险最有条件采用团体方式投保。

二、团体意外保险保险费率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都有固定的费率,客户在对团体意外保险进行保费预算时,可以选择每人保多少,然后乘以费率,再乘以被保险人数量。

员工的团体意外险缴费比率跟员工的职业类别、投保人数和保额有关。一般来说,1至3类职业的,交费费率都不高,当然公司投保的员工越多保险公司给的优惠就越多。

三、团体意外保险有哪些?

一般来说,企业最常为员工投保的团体意外保险有团体旅游保险和团体人身意外保险两种。

1、团体旅游意外保险

团体旅游意外保险的保险责任一般包括事故、残疾、意外伤害和急性病医疗费用、遗体遣返费用责任。

一般的保险公司都可提供国内、入境、出境旅游全线覆盖的旅游保险险种,而且此险种老少皆宜,投保额度灵活且年龄跨度大,其中医疗保险金免赔额低,给付比例也较高。

而这类险种由于承保的是一个企业的全部或者部分员工,人数多风险分散,因此价格相比

个人旅游意外险要更便宜一些。

2、团体人身意外保险

团体人身意外保险这类险种是指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中身体健康能正常劳动或工作的在职人员为保险对象,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因意外事故造成伤残或死亡,由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人身保险。

其投保人是机关、团体或企事业单位,被保险人则是该单位的在职人员,保险费由机关、团体或企事业单位汇总支付。

四、团体意外保险投保注意事项

1、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前后应采用适当方式向员工明确说明,让员工明确自己拥有这项保障,也能让员工知道来自企业的关怀。

2、投保团体意外保险需提供投保员工人数、职业或工种、保额需求或费用预算等信息,需填写投保书、提供员工清单、通过现金或支票缴费。

3、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后被保险员工人数或工种发生变化,应于10日内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合同批改处理,避免因工作疏忽,造成不必要的理赔纠纷。

4、投保团体意外保险要明确指定受益人,主要是身故保险金受益人。明确指定受益人,可以减少事后处理的精力。投保后,如果需要变更受益人,应及时书面告知保险公司。

5、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必须把售后服务放在第一位。

6、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应该把老板利益和员工利益分别考虑。

7、投保团体意外保险必须选择有能力处理劳资纠纷的代理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