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排名!2021保险公司排名

沃保整理
2020-12-19
100
保险公司排名!保险公司排名可以作为用户选择保险公司的重要选择依据,那么,哪些保险公司比较好?更能得到用户的青睐呢?一起看看吧!

【2021保险公司排名是怎么样】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上表是2020年前30名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前几名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保险公司,如国寿、平安、太平洋等。也有大家少听到的,如中邮人寿、前海人寿等。

由此可以得出,并不是少听到的公司就是小公司,会理赔难,被拒赔。因为成立一个公司,最低注册资本就需要2亿,这不是小数目,所以也不算小公司了。


【哪些保险公司比较好】

1、偿付能力排名

偿付能力是衡量一家保险公司是否具备偿债能力的指标之一,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考核有两大硬性指标,下表是今年最新的中国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排名:↓


一般偿付能力充足率越高,保险公司的风险就越小。但偿付能力的大小并不完全代表一家保险公司的好坏,在这个排名中很多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也上榜了。所以说并不一定大公司的偿付能力就高,中小保险公司也并不一定赔不起。

2、保费收入排名

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高,说明投保人群基数大,在该公司买保险产品的人比较多。所以保费收入是衡量一个保险公司是否强盛、是否值得选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哦!毕竟有钱才有底气嘛!那我们就来看看保费收入排行:↓


从图中可以看到,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一骑绝尘,大公司大品牌,信赖的人比较多,投保基数大,保费收入自然也就上来了。

若你也对保险感兴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4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