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意外保险,工地意外保险如何赔偿?怎么买?

原创
沃保网
何靖涵
2020-12-12
100
不同职业的工作环境是不一样的,工地上工作的工人他们的工作环境遭遇意外风险的可能性会更大,因此必须购买工地意外保险,那么工地意外保险有哪些?要怎么买呢?

因为出色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我们国家被称作“基建狂魔”,这都是无数基建工地的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出来的。不过相比在办公室里上班,在工地上工作会面临更多意外风险,所以工地意外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工地意外保险的相关问题。

工地意外保险

工地意外保险根据标的不同,种类也有所区别。

针对保人的意外险,我们有四个险种方向:建工意外险、团体意外险、雇主责任险;除此之外,工人自己也可以为自己投保意外险,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普通个人意外伤害险。

而保物的意外险就是对工程进行保护,包括工程可能面临的自然灾害等,这时候可以购买建筑工程一切险。

① 建工意外险

建筑工程意外伤害险指的是:凡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从事施工作业与工程管理、并与施工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均需按照国家建筑法要求,由所在施工企业对该类劳动团体购买保险,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属于强制性保险。

② 团体意外险

团队意外险也就是团体意外伤害险,是指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一般是企业作为投保人,员工作为被保险人,统一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

③ 雇主责任险

雇主责任险指的是被保险人所雇员工在从事合同约定的工作过程中,如果因为意外或患上职业性疾病而致伤残或死亡,被保险人应承担医药费用和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的一种保险。

④个人意外伤害险

个人意外伤害险保障在保险期限内发生各种意外伤害,我们平时经常挂在嘴边的意外险其实就是个人意外伤害险。

工地意外保险如何赔偿?

1、首先一旦被保险人因为发生意外事故死亡,一定要及时与保险公司进行联系。被保险人的亲属可以根据保单上面全国统一的保险公司电话号码,及时地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亲属有之前购买保险时的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号码,也可以提前进行咨询。

2、在被保险人的亲属向保险公司报案之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会向亲属告知需要的申请材料。一般来说,大致需要的是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投保时的保单、被保险人意外身故证明、保险受益人的姓名、户籍证明还有证明关系的各种资料等。如果亲属对于这些材料不是非常清楚的话,可以及时到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以便及时拿到保险赔偿金。

3、当被保险人的亲属将所有的资料上交之后,保险公司就会开始对申请进行审核受理。如果双方在赔偿金额上达不成一致的协议,被保险人的亲属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也可以向有关法院提出诉讼。

4、在保险公司确认资料无误,并且双方就保险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后,保险受益人就可以等待保险公司下放赔偿金了。

工地意外保险怎么买?

普通的意外险对职业是有限制的,一般工地工人发生意外风险的概率高,很难自己投保。所以有一份工地工人意外保险很有必要,那么该怎么买呢?

1、怎么投保

工地工人意外伤害保险以工程项目为单位进行投保,手续要求在工程项目办理安全监督手续前办理,保险期限从工程项目开工之日至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日。投保有关信息必须告知被保险人,并以公告形式在施工现场张贴,公告时间不得少于30天。

所以说,工地工人意外保险是为企业准备的,工人自己无需购买,一般都由工程项目主动投保。

2、保费多少钱

保险的金额是由投保人和保险人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一起来商议决定的,而保费的计算是应该要缴纳的保险的金额乘以保险规定的费率得来的数字。(不同职业会有不同的费率)

对于团体的工地工人意外保险,这种团体性质的保费缴纳方式,大多可以采用按施工面积,建筑工程的合同上规定的造价或者按建筑工人的人数三种方式来缴纳保险费用。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