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保险公司十大排名!国企保险公司有哪些?

沃保整理
2020-11-20
100
目前国内一共有人身保险公司91家,财产保险公司88家。这是已经在银保监会注册,并且有相关信息公开的正规保险公司,其中国企保险公司有4家。

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的保险公司都是受银保监会强力监管的,中国所有正规的保险公司都是可靠的,所售产品也是经过银保监会审核的,那么国企保险公司有哪几家呢?成为国企保险公司需要什么条件呢?

一、中国国企保险公司有几家?分别是哪些?

中国有四家保险公司是国有的,而且还是副部级央企保险公司。四家国有保险公司分别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

1、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49年,是一家综合性保险(金融)公司,世界五百强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属中央金融企业,注册资本为4242399.058 万元人民币,在全球保险业中属于实力非常雄厚的公司。公司标志为英文PICC。

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人保投资、华闻控股、人保资本、人保香港、中盛国际、中人经纪、中元经纪和人保物业等十余家专业子公司,中国人保还持有中诚信托32.35%的股权。

2、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是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2001年12月18日正式揭牌运营,现有15个职能部门,营业机构包括总公司营业部、18个分公司和6个营业管理部,已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并在英国伦敦设有代表处,向俄罗斯、巴西、南非和迪拜派驻了工作组。

3、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是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品牌500强,属中央金融企业。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二、国企保险公司有哪些特点?

1、国家是国有保险公司的唯一股东。

2、国家仅以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

3、代表国家出资的机构或部门必须获得国家授权。

4、国有保险公司不设股东。

5、国有保险公司的章程,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部门制定,或者由公司董事会拟定,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批准,并报经中国保监会核准后生效。

6、四大副部级保险公司人事权移交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中国保监会负责监督。

最后:

无论你是买保险,还是买别的东西,我们都应该首先了解产品的本身,再去了解该产品的公司情况,保险公司的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保险产品是否适合你。

展开阅读全文
4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