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好的保险公司有哪些?国内哪些保险公司比较好?

沃保整理
2020-11-19
100
比较好的保险公司有哪些?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答案。

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开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的《保险机构法人名单》可知,目前已经在银保监会注册,并且有相关信息公开的正规保险机构一共有240家。


其中包括了保险控股公司14家、财险公司88家、寿险公司74家,另外还有养老保险公司、健康险公司、外资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类型的保险公司。

比较好的保险公司有哪些?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答案。

要评价一个公司的好坏与否,往往是有一些标准和参考因素的,不同的群体有不同的关注点和出发点。

从保险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稳健和相对较高的产品性价比;

从保险销售人员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有竞争力的保险产品;

从保险监管者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充足的偿付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从投资者(即保险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能给股东创造可观、稳定的利润价值。

由于不同的群体对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要求,他们通常会有相反的意见。因此,很难有个统一标准。

下面小沃给出几个标准下的全国前十名的保险公司排名,希望你能找出自己心中保险公司界的“哈姆雷特”

1、银保监会保费前10名保险公司一览


2、中国十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


3、中国十大保险公司资产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