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车险费改前后变化?保费贵了吗?2020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沃保整理
2020-11-11
100
2020车险综合改革虽然已经落地实施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但对于车险这种有车一族必备的保险产品,大家的讨论依旧热烈。

2020车险综合改革于9.19日正式开始实施,改革正式实施后,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小编想,还是因为此次车险改革变化太大了吧。

此次车险综合改革不管是在交强险还是商业险的部分都进行了很大的改革,下面我们一起进行梳理。

2020车险改革后费用上涨了还是下降了?

降低了。2020车险改革后交强险的浮动是最大的,之前老制度是最低价格下浮30%,目前国内有几个地区降低为50%,加上附加费率由35%降低到25%,那么结合这亮点来看,车主的保费是大幅度下降了的,具体体现在:

1、交强险:第一年交费950元,第二年不出险,之前是降低35%,现在是最低有50%,不过不是每个地方都能享有最低优惠50%,详见如下:

(1)交强险维持不变的地区有: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湖南、湖北、江西、辽宁、河南、福建、重庆、山东、广东、深圳、厦门、四川、贵州、大连、青岛 以及宁波。

(2)折扣50%地区是: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

(3)折扣45%地区是:陕西、云南、广西;

(4)折扣40%地区是:甘肃、吉林、山西、黑龙江、新疆;

(5)折扣35%地区是:北京、天津、河北、宁夏。

2、车险附加费率:客户担心的2020车险改革后费用增加了与否,无非是担心改革后,自己口袋中的钱掏的越发多了,但是本次车险改革引导保险公司将附加费率由35%降低到25%,相当于调低了保险公司营运成本及预期利润空间,加上支持网销、电销渠道销售产品,那么车主的保费无疑是降低的。

2020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以下三种购买计划供大家进行参考:

第一种,交强险搭配50万的商业三责险,再加车损险。

这就相当于覆盖住了重大交通事故中的风险标准,补充车损险应对突发状况对车辆造成的伤害。

这一组适用于驾驶技术娴熟、经验丰富,出险概率极低的老司机。

第二种,交强险+100万的商业三责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这一组,交通事故保障达到合理区间,另外也覆盖了车损风险、车上人员风险,以及被盗抢的风险。

这种搭配组合,更适用于长期驾驶车辆,经常搭乘人员,停车地点不固定的驾驶员。

最后一种组合,是交强险+150万商业三责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身划痕损失险。

这个就不必多说了,几乎涵盖了大部分已知的车辆风险,适合萌新车手或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

如果您对车险的配置还有疑问的,欢迎点击文章上方“免费获取”,即可获得更多车险配置方案,车险配置无忧~

展开阅读全文
3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