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意外保险有必要买吗?意外险由哪些种类?投保意义?

沃保整理
2020-10-28
100
人生处处是惊喜,人生也处处是意外。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意外,配置一款意外险能为我们分担不少由意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现如今,大家对保险的接受度和认可度都大大提高,不少人都已经为自己或是家人配置上了医疗险和重疾险,但意外险往往容易被大家所忽视。

意外险,顾名思义是用来防范因意外带来的伤害和损失的一种保险。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没什么必要买意外险,但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处处都充满着意外伤害风险的。

小磕小碰、运动摔伤、烧伤烫伤、摔倒扭伤等等,生活中我们总是避免不了的会发生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意外。这些时候,一份意外险的保障就会显得尤为及时。

因此,在保险的配置中,意外险的配置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进行购买的。

一、意外保险的种类

1.按投保动因划分

根据投保动因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和强制意外伤害保险。

2.按保险危险划分

根据保险危险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普通意外伤害保险和特定意外伤害保险。

3.按保险期限划分

根据保险期限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

4.按险种结构划分

根据险种结构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单纯意外伤害保险和附加意外伤害保险。

二、意外险的投保意义

1、如果投保了人身意外险,因意外而造成身故、残疾或者受伤时能够依靠的除了家庭、亲友外还有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按照意外险的责任范围赔付投保人误工费以及财产损失。

2、当被保人在保障期内发生意外而导致受伤、急救等一系列需要支出的费用,保险公司都将为被保险人承担一部分医疗费用、护理费、营养费以及提供住院津贴,比如人保的高风险运动意外保险,为挑战者们提供安全保障。

3、如果被保险人投保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中有公共交通意外身故/残疾这一保障项目,那么当被保险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遭遇意外事故而死亡或者残疾的时候,被保险人便能够获得一次性的保险赔偿金,非常典型的如人保的交通工具意外险,提供汽车,轮船,飞机,火车全方位交通保障。

4、可以为自己的家人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为他们送上安全保障。比如人保的学生幼儿意外保险,保障孩子的安全;人保的中老年骨折险,让自己的父母长辈多一分安全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