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菩提树鑫享版条款解析,华夏菩提树鑫享版现金价值高吗?

沃保整理
2020-10-25
100
华夏菩提树鑫享版是一款重疾分6组,赔付6次,中症赔付2次,轻症赔付3次的终身型重疾。自带疾病终末期责任,故/全残责任,60岁后住院津贴责任,被保人豁免。

菩提树(鑫享版)全称菩提树(鑫享版)重大疾病保险,是属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疾产品。它也是目前华夏在银保渠道的最新产品,下面来看看这款产品,到底如何:

一、华夏菩提树鑫享版条款解析

1.轻症、中症隐性分组

菩提树(鑫享版)在轻症、中症中一共有6个隐性分组,这个分组情况在市面上重疾产品中不算严重,也不算少,属于中规中矩的产品。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所谓的轻中症隐性分组,就是说同一组别内的病症,仅能赔付其中一项,赔付后该组剩余的病症责任自动终止。

2.25种同一规范重疾对应轻中症缺失严重

菩提树(鑫享版)轻症和中症累计数量并不少,累计有55种,但在25种行业统一规范重疾对应的轻中症中缺失的就比较多了。缺失的病症:“微创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肝硬化失代偿早期”、“中度昏迷”、“听力严重受损”、“中度阿尔茨海默病”、“轻度原发性肺动脉高压”。共计缺失6种高发轻中症,这个缺失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3.轻微脑中风定义严格

“轻微脑中风”目前比较标准化的定义是确诊180天后,满足2个条件中的其中一个。就如图二的定义一般。而菩提树(鑫享版)中关于轻微脑中风后遗症的定义里,就少了一个选择,确诊180天后必须是一肢或者一肢以上的肌体肌力达到3级或3级以下。少了一个选择,在理赔上就少了一个可能。

轻微脑中风这个病症,在各大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中一直都是居高不小的,属于最为高发的轻症/中症,所以轻微脑中风的定义严格与否,就决定了能不能顺利理赔,菩提树(鑫享版)这里由于少了一个选项,所以定义是属于比较严格的。

4.其他

(1)老年住院津贴鸡肋,菩提树(鑫享版)中自带老年住院津贴责任,而这个责任触发的要求是,60岁前没有理赔重疾,然后按照住院天数进行给付,每天给付保额的0.1%。不过这个津贴的给付是会占用首次重疾、身故/全残/疾病终末期的理赔保险金。

举个例子,A先生,买了这款产品50万保额,60岁后,住院总计领取住院津贴10万,后来确诊恶性肿瘤,那么恶性肿瘤只能赔付40万。假设1年后,A先生需要移植器官,那么还是可以赔付50万的。

二、华夏菩提树鑫享版现金价值高吗?

为了方便理解,现金价值就是你退保时保险公司退给你的钱。现金价值随着合同年限增加而增加,一般呈倒U型分布,即合同初期为0,接近末期时达到最高,而合同最后一年又变为0。

通常情况下,保终身的重疾险现金价值都高,华夏菩提树鑫享版也是如此。在合同后期,华夏菩提树鑫享版的现金价值有可能超过基本保额,所以不管是初次重疾赔付,还是身故、全残等保障,赔付保费、现价与基本保额中的最大值才是最符合被保人小伙伴经济利益的。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