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1元百万医疗险是骗局吗?靠不靠谱?有哪些坑?

沃保整理
2020-10-21
100
抖音上1元百万医疗险是不是真的?其中有什么套路?在挑选百万医疗险时要注意些什么?今天小沃来给大家揭秘!

经常刷抖音的人有没有试过,在刷的过程中会看到这么个广告:

“首月1元600万保额就能买到百万医疗险!”

说真的,还是会有点心动想点进去看看这个广告。

那么这种“1元百万医疗险”靠谱吗?有没有什么套路在里面?


抖音上1元的百万医疗险靠不靠谱?

先说明一个问题,抖音上1元的百万医疗险是真的,这类保险还是会有保险公司去承保的。

那么有人就会问:“那这个承保的保险公司会不会是假的?不靠谱?”

其实保险公司的成立并不简单,毕竟成立一个保险公司是很需要雄厚的资金:

“《保险法》明确规定:设立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最低不能低于2亿元人民币。”

保险公司不是想成立就能成立的,不仅要有雄厚的资本还要经过保监会的严格审批,才能获得经营牌照,并且还要长期接受偿付能力的监管。

那么这类“1元的百万医疗险”靠不靠谱呢?

给大家讲述以下几个误区:

误区一:首月1元不等于之后每个月都是一元

简单解释一下,一般百万医疗险的缴费方式分为月缴和年缴,首月1元的百万医疗险就是属于按月缴的。

一般成年人的百万医疗险一年保费少则也要几百块钱。

简单说就是,“1元的百万医疗险”在首月是1元可投保,投保后会在后面11月内分摊这几百块的保费。

所以这里的“1元”,指的是首月1元,而不是全年1元。这只是商家的噱头,为了吸引消费者投保。这点一定要在投保前看清楚哦!

误区二:不要忽略免赔额

这类产品一般有1万元免赔额的,所以不是说只要我们发生保险事故就能获得赔付。

这需要社保报销后,自己支付的费用超过1万后,超过的那部分才可以申请报销。

网上人们总是抱怨说这类产品这也不赔那也不赔,很多时候是因为忽略了免赔额的存在。

误区三:600万保额并不意味着患病即可获赔600万

百万医疗险是一款报销型的保险,就是报销的是医院发票上的金额,实报实销。

好像看病花了10万,社保报销了3万,还需要扣除免赔额1万,剩余的6万才可以申请报销,最高可以报销600万。

可说句真心话,真能花到600万那么多吗?机会很小。

所以不要被一些花里胡哨的销售话术给蒙蔽了双眼。

要根据哪些条件去选择百万医疗险?

要购买百万医疗险一定要注意它的续保条件,因为百万医疗险不像重疾险和寿险,它是不保证终身续保的。

一旦我们的健康状况出现问题,而自己投保的百万医疗险又停售的话,想要通过一款新产品的健康告知并不容易。

因此选择百万医疗险,不仅要看保障责任、价格、免责条款、续保条款等常规的内容,还要看产品的稳定性,也就是产品的续保条件还有停售风险。

产品的稳定性谁也不能保证。一般来说可以从这几方面判断:销量是否足够大、是否有足够多的健康体加入、定价是否合理、承保公司条件等等。

我们挑选产品的时候可以从三个方向选:

1、选择销量大的;

2、选择保险公司的重点战略产品;

3、如果身体状况较好的人群,尽量选择健康告知严格的产品。


保险公司通过设置严格的健康告知,规避一定的风险,减少赔付的几率。使得产品有着良好的持续性,才能使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保障。

1元的百万医疗险其实并不是不真,只是因为其中有太多细节,很多朋友没有注意去观察。

正因为这样,才会让更多消费者对保险产生误解,觉得保险理赔很难,或者是买了保险后保险公司就不会赔等等。

其实对于保险小白来说,投保本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互联网投保,更要注意很多问题。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