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首月1元的百万医疗险是坑吗?投保百万医疗险注意事项

沃保整理
2020-10-11
100
互联网发展的时代,哪哪都能看见保险产品宣传,抖音上也有1元保600万的医疗险,那么这样的百万医疗险是坑吗?靠不靠谱?能不能在抖音上直接买呢?

在刷抖音时看到一个广告:首月1元600万医疗保额。如果我们打算在手机上买保险,抖音上1元百万医疗险值得买吗?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刷到过这样的广告,既然这是个广告,那么这个1元百万医疗险有没有坑呢?

首先,抖音上1元的百万医疗险是真的,因为这类保险都是有保险公司承保的。

而保险公司不仅受到《保险法》约束,还接受银保监会的监督,所以说是真的。

那么为什么网上有很多人说这类产品是“骗人”的呢?小编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大家对这类产品存在误解。

人们对1元百万医疗险的误区有下面几个:

(1)误区一:首月1元不等于之后每个月都是一元

一般百万医疗险的缴费方式分为月缴和年缴,首月1元的百万医疗险就是属于按月缴的。

一般成年人的百万医疗险一年保费少则也要几百块钱。

上面提到的首月1块钱的百万医疗险,如果是成年人投保,那后面11个月就会分摊这几百块钱保费。

所以说后面11个月的保费也就不可能是1块钱了,这是误区之一。

所以说1元百万医疗只是商家的噱头而已,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投保。

如果我们发现购买此类保险不划算后选择退保的话可以吗?

答案是可以的,犹豫期内退的话没有损失,犹豫期后退的话会有经济损失。

(2)免赔额1万元

这类产品一般有1万元免赔额的,所以不是说只要我们发生保险事故就能获得赔付。

这需要社保报销后,自己支付的费用超过1万后,超过的那部分才可以申请报销。

网上人们总是抱怨说这类产品这也不赔那也不赔,很多时候是因为忽略了免赔额的存在。

(3)账面上保额600万并不意味我们得了病就得到赔付600万

百万医疗险其实是报销型保险,也就是说最多报销医院发票上的金额。

打个比方,小明看病花了8万,社保报销了4万,需再扣除免赔额1万元,剩余的3万部分才可以申请报销,最高可以报销600万。

投保百万医疗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在抖音上购买了所谓的1元百万医疗险,就感觉上当了,其实很多情况是不知道购买百万医疗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整理了购买百万医疗险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1)健康告知很重要

健康告知指投保人在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会对被保人的身体状况提出一系列的询问,并且要求投保人如实回答,之后保险公司根据健康告知决定是否承保。

健康告知不仅关系到我们能不能买保险,还影响到后期出险理赔。

百万医疗险对于健康告知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像一些常见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可能会被拒绝承保。

(2)投保年龄有限制

一般百万医疗险投保年龄都限制在60岁以内,超过了这个年龄就无法投保了。

(3)保证续保很重要

因为投保百万医疗险时会有年龄限制和严格的健康告知,所以续保条件好不好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建议尽量投保那些有保证续保条款的百万医疗险产品。

(4)留意增值服务

随着百万医疗险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吸引消费者注意,增值服务也越来越多。

我们要关注质子重离子、就医绿通和外购药报销这些比较实用的服务。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预约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