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改革正式实施后,怎么买车险更划算?

沃保整理
2020-10-02
100
2020车险综合改革已经于9.19正式落地实施了,距今已过去将近一周的时间。此次车险改革变动不少,更是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一起来看看。

2020车险综合改革正式落地实施后,我们收到了不少朋友发来的关于改革后的车险该怎么买的问题。确实,此次车险改革力度不小,变动也不小,车险又是有车人士必买的一样保险,大家对车险问题讨论热度高是正常操作。

首先,我们还是先看看此次车险改革主要都有哪些变化。

 1、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

在此次改革前,交强险保额十多年未变,最高保额12.2万元,但这个保额明显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出险理赔需求了。而令人可喜的是,2020车险改革就交强险的责任限额进行了大幅提升,这一变化使得车主的保障大大加强。

 2、车损险增加7项责任保障

车损险在现有的保险责任基础上,将增加七项责任保障,其中有6项保险责任原先都是作为附加险购买的。这7项新增保险责任分别为:玻璃险、涉水险、自燃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指定修理厂险还有全车盗抢险。这项改革变化使得车损险的保障内容更加全面,车主不再需要另外购买这7项附加险就可享受相应的保障。

除此之外,改革后的车损险还支持行业开发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附加险产品。

3、删除易发生理赔纠纷的免责条款

2020车险综合改革删减了在保险当中存在争议的免责条款,如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

4、商业车险价格下降

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这一新措对于行车习惯良好的车主来说十分有利,当然,这一举措也是意在鼓励更多的车主规范行车习惯,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吧。

5、车险保费价格下降

2020车险综合改革中监管部门还结合了全国各地区交强险综合赔付率水平,根据这一要点在道路交通事故费率调整系数中引入区域浮动因子,对未发生赔付车主的费率由最高优惠30%扩大到50%。对于驾驶习惯良好、行车记录安全的车主来说将会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保费最高可以打5!

 看完上面这些改革新变化,接下来我们来谈谈车险改革后,保险应该怎么买?

1、交强险强制买

该保险属于无责限额赔偿,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交强险可保证有责无责都会对对方进行赔付,简单来说,该保险是赔给对方的。

这是为了以防由于经济原因无法对对方进行赔付从而导致受害人得不到及时的赔付现象的发生。并且,交强险是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不买是不允许上路的哦。

2、第三者责任险,优先买

第三者责任险的性质和交强险一样,相当于交强险的补充和加强,那为什么还要买呢?因为交强险的赔偿金额有限,而该保险的保额可以自己选择,也就是说交强险不够赔的部分就会由保险公司来赔付。

3、车损险,有开就买

很多车主觉得车损险没必要买,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呀。车损险,作为商业险中最基本的一项,基本大部分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它都会赔,不过地震是除外的,对于车龄十年以下的车主都建议投保。

4、不计免赔险,建议买

其实,我们在买了保险之后,保险公司是有20%左右的免赔率的。比如说:当发生事故时,自己全责,出险时需要支付损失20万元。如果不购买不计免赔险,一般还需要承担20-30%责任,即自己需要支付4-6万元购买不计免赔后,所有的费用支出都是保险公司支付。因此,不计免赔险还是建议大家购买。

展开阅读全文
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