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明爱定期寿险好不好?多少钱一年?保额高吗

沃保整理
2020-09-25
100
中信保诚新推出了一款定期寿险——明爱定期寿险,最高保额300万,健康告知宽松,且附带有转换权和保证增额权。这款产品具体怎么样?好不好呢?

定期寿险的保障责任简单,主要保障身故或全残,主要是用来解决家庭经济支柱突然身故所带来的家庭经济崩溃的风险。那么这款刚刚上线的中信保诚明爱定期寿险怎么样呢?值得投保吗?


投保规则

投保年龄:18-60周岁

等待期:90天

保险期间:20年/30年、保至60周岁、保至70周岁

缴费期间:5年/10年/20年/30年、至60周岁、至70周岁

保障内容


最高保额:300万

省会城市、直辖市、大连、青岛、宁波、深圳、厦门、苏州,最高可投保300万保额,其他城市最高只可投保150万保额。

意外身故/残疾:等待期内,非意外身故赔付已交保费;等待期后,赔付100%保额。

转换权:第5个保单年度后且60岁前,可无需健康告知、无需体检,将本产品转换为年金险或终身寿险。

保证增额权:被保人从高等教育院校毕业、结婚、生子、购买房产,可申请增加保额,且无等待期和健康告知以及体检。

中信保诚明爱定期寿险优缺点有哪些?

优势介绍

1.健康告知宽松

这款产品的健康告知比较宽松,仅涉及4条,并且没有询问结节的问题,另外对高血压的投保要求也很宽松,只要是在170mmhg以下就能投保。

2.有转换权和保证增额权

第5个保单年底后60周岁前,可申请将该产品转为年金险或终身寿险,不需要体检和健康告知。另外处于人生重要阶段时也可以申请增加保额,例如高校毕业、结婚、生子等,且没有等待期,也不需要健康告知。

3.免责条款只有3条

这款产品的免责条款也是比较优秀的,仅3条,只对投保人对被保人故意杀害或伤害、被保人故意犯罪或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两年内自杀,这三种情况免责。虽然不是唯一一款只有3条免责的定期寿险,但也是属于目前最优秀的免责条款。

不足之处

职业要求较为严格

明爱定期寿险仅支持1-4类职业投保,5、6类高危职业无法投保

中信保诚明爱定期寿险贵不贵?

保费预算:

30岁男,100万保额,30年缴费,保障到60周岁,保费1190元,女性650元每年。

保费对比同类产品还是比较便宜的。

总结:整体看来,明爱定寿这个产品还算不错,除了职业限制,别的方面都算最优那一类里面,关键是保费也非常友好,45岁以内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最大都可选到300万,都是比较优秀的。倾向于大厂出品,也不是高危职业的朋友们,可以考虑选择这款产品。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