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臻欣2020重疾险运动可增加保额?有什么优缺点?值得买吗?

沃保整理
2020-09-15
100
阳光臻欣2020是阳光人寿新推出的一款重疾险,可根据需求选择重疾单次赔或重疾多次赔,附带有运动达标增保额、基本保额可增加、年金转换权等保障。

一、产品基本信息

1.投保规则

投保年龄:18~60岁

保障期限:终身

缴费期限:10/15/20年

等待期:180天

2、保障内容

(1)重疾:110种疾病,赔1次,可选分3组赔3次,每次100%保额,运动标准达标最多可增额10%

(2)中症:30种疾病,赔1次,50%保额,运动标准达标最高可增额5%。

(3)轻症:30种疾病,赔1次,30%保额,运动标准达标最高可增额3%。

(4)身故保障:赔100%保额,运动标准达标最高可增额10%。

(5)运动增额:达到标准1或标准2,可额外增加保额。

-标准1:被保险人在指定的运动记录平台活动,在两个保单年度内,累计 15 个月,每月至少有 20 天,每天运动步数不少于 10000 步。

-标准2:被保险人在指定的运动记录平台活动,在两个保单年度内,累计 20 个月,每月至少有 20 天。每天运动步数不少于 10000 步。

(6)可选重疾多次赔:分3组,赔3次,每次100%保额,每组赔1次,间隔1年。

(7)高发重疾分组情况:

-第一组:癌症、终末期肾病、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第二组: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

-第三组:脑中风后遗症

(8)基本保额可增加:每次增加的保额以投保时基本保额的25%为限,最多增加2次,累计增加保额不能超过50万。

保额增加条件:

-未发生保险事故

-被保人以标准体承保

3-被保险人小于 51 岁

(9)被保险人豁免:重/中/轻症。

(10)可选投保人豁免:重疾/身故/全残

二、阳光臻欣2020优缺点分析

优点:

1、运动增保额

运动量达到规定的标准后,可增加保障额度,这是非常不错的福利。可以鼓励被保人多运动,使其身体保持健康,同时减少出险概率,对于被保人和保险公司都有利。

缺点:

1、中/轻症保障不好

这款产品的中症和轻症均只可赔付1次,保障能力明显不足,而市面上大多数重疾险的中症一般可赔2次,轻症一般可赔3次。

2、可选重疾多次赔分组条件不好,且间隔期长

阳光臻欣2020的重疾分组只有3组,癌症并没有单分,和重大器官移植术混在一起,大大的降低了理赔概率。并且间隔期为1年,远长于其他产品的180天。

3、等待期长

这款产品的等待期为180天,而90天等待期的产品在市面上并不少见。

三、小结

阳光臻欣2020无论是选择单次赔还是多次赔,与其他产品相比,保障内容和保费价格都没有优势,竞争力较低。选择重疾险,除了看好重疾保障之外,中轻症保障以及癌症2次赔等特定保障也要重点关注,让买到的保障尽可能的全面可靠。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预约咨询】或咨询客服,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