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要审核多久?流程是什么?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原创
沃保网
林卫
2020-04-22
100
近期,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在各地陆续启动。少则几十元,多则上千元。那么,退税审核要多久呢?流程是什么?小沃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退税要审核多久

1、当月有出口必须当月申请退税,如果是新成立企业,退税额累计年底一次性退税,如果是一年以上企业,可正常退税,大概2个月左右。

2、根据每个地方税务局的不同来的,上海税务局是3个月的时间,别的地方半年也有。

●退税的主要流程

退税部门办理出口货物退税必须的工作流程,它包括应退税款的申请、审核、审批三个环节。


1、退税申请

出口货物的退税申请。出口货物在报关出口并在财务上做销售处理以及经过退税机关的退税鉴定的基础上,出口企业按退税期限自行计算填制《出口货物退(免)税申报表》,实行计算机管理的出口企业,可按照“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的要求生成《出口货物退税进货凭证申报表》、《出口货物退税申报明细表》、并填写《出口货物退税汇总申报表》,连同有关退税凭证及申报数据,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退税。

2、货物审核

出口货物审核。分为外经贸部门稽核和基层税务机关审核。外经贸部门要根据本地区出口退税业务量的情况,设置出口退税稽核组或专职稽核员,负责监督检查出口企业执行退税政策规定的情况。基层税务机关审核,是在经贸部门审核的基础之上,对企业退税请的审核、核实工作。

3、审批

出口退税的审批和税款的退付。地市以上的国家税务局具有出口退税审批权,其将出口企业申报表的内容录入出口退税计算机审核系统,与报关单、外汇核销单、专用税票等电子数据进行计算机交叉稽核,对稽核通过的数据,在国家下达的计划指标内,填开“收入退还书”,送达所在地金库,据以办理税款退库手续,将税款从当地金库的中央收入中退付给企业。

●退税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税务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有多种,需要对申报数据进行重新检查、确认。可通过原申报渠道查询不通过原因,特定情况下税务机关也会与您联系,然后补充提供相关收入或者扣除佐证资料,及时关注申报软件。

特别提醒:税务机关不会在短信或者非官方软件中请您为了退税提供银行账户等信息。

如果还存在疑惑,可以留言或在线咨询,小沃随时为您解答疑惑哦~~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