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眉山失业保险金最新标准:领取条件、流程、多少钱

原创
沃保网
张丽云
2020-02-08
100
沃保网小编从地方领导留言板2018年10月8日回复回复单位眉山市彭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的失业保险领取如何办理得知,眉山市失业保险的领取流程、条件。

一、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的条件

(一)已参加失业保险,所有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的;

(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二、申领失业保险所需资料

(一)提供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证明(解除原因及时间必填);

(二)提供参保期间与单位签定的所有劳动合同;

(三)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四)近期免冠照片一张;

(五)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第2、3、6页的复印件一份;

(六)《失业保险关系接收函》;

(七)本人建行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八)需要合并其他单位参保年限的,若原单位是在彭山区参保的,则提供原单位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若原单位是在彭山区以外的其他机构参保的,请到参保机构开具失业保险参保证明。

三、办理流程

(一)用人单位自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将失业人员名单等材料提交经办机构备案;

(二)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办理失业登记且将申报材料提交到受理窗口(彭山区人社局2楼办事大厅就业局窗口),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当场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指导其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表》,并将领取期间的注意事项告知本人,待复核后纳入次月发放计划,次月开始发放失业金和代缴职工医疗保险;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说明具体原因;失业人员每月到失业保险窗口签字报到;

(三)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向其发放失业保险金和代缴职工医保,以保证资金的使用安全。

四、申领期限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以上不满2年的为3个月;2年以上不满3年的为6个月;3年以上不满5年的为12个月;5年以上不满8年的为15个月;8年以上不满10年的为18个月;10年以上的为24个月。

五、申领标准:每人每月1320元。

以上数据依据网络及各个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整理,具体政策以最终文件执行情况为准,具体可工作日咨询眉山市社保中心。

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 眉山市学士街268号

电话:0580-12333

展开阅读全文
3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