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淮北市失业保险金最新标准:领取条件、流程、多少钱

原创
沃保网
卢雯琪
2020-02-09
100
沃保网小编从淮北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淮北市人社局解答失业人员失业期间可以享受的待遇】和【市级人社部门失业保险经办相关政策解读 】了解到淮北市失业保险领取条件、流程、多少钱。

待遇标准:每人每月1215元。计发办法: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3个月;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5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问:办理失业金申领业务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身份证、社保卡、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问:办理失业人员培训费申领业务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培训合格证或职业资格技能鉴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发票原件。

问:办理失业人员独生子女费申领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独生子女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问:办理失业人员生育补助申领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失业人员生育补助申领: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出生证明、准生证、住院发票及费用清单及复印件各1张。

问:办理失业关系转移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户口本及首页、本人页复印件1张、身份证、解除合同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问:办理失业人员丧葬费、抚恤金申领业务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直系亲属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问:办理失业人员就业或领取养老金要求停发失业金所需材料复印件的清单

答: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办理地点:市人社局二楼17.18窗口

咨询电话:3887428

以上数据依据网络及各个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整理,具体政策以最终文件执行情况为准,具体可工作日咨询淮北市社保中心。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