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呗会导致房贷被拒?那还能继续使用花呗吗?

沃保整理
2020-01-22
100
最近有人说买房的时候,由于使用花呗的次数过多,而被银行以此为理由拒绝其贷款买房,于是乎,有好多网友纷纷质疑:如果情况属实,那么我们还敢用花呗吗?

由于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我们用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付款都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而支付宝常常有活动,比如小红包、积分等形式,鼓励大家把花呗作为第一支付途径,“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理念已经很流行。

首先,我们要先来确定一个问题,那就是花呗会不会上个人征信记录?我们看过一个最最常见的答案,那就是花呗逾期并不会上个人征信,但是真相是这样的吗?

正常而言,如果你看到“合同条款里标注:授权XX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发送、查询、使用、保存个人信用信息。”的时候,就要警醒啦!看下图花呗合同的这几句话的意思就是“如果你不按时还款,我们就会将你的逾期信息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里”。小编还特意去找支付宝的客服问了一下,但是客服一直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所以……可以认为,花呗逾期上征信是真的!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花呗目前并没上征信,但是一旦产生逾期,也会被民间大数据系统记录在案,影响日后的申贷或办卡结果。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最好定期通过平台查询一下自己的大数据情况,比如说黑白数据这个公众号。而且现在房贷的审核制度越来越严格了,借款人的信用稍有瑕疵就会导致申贷被拒。

因此,要贷款买房的朋友们注意了!买房的时候,如果存在花呗逾期影响到个人征信而贷款不了的现象,那可就很麻烦了;如果只是有用花呗但是没有逾期,建议买房前将花呗提前还清,提前还清不仅省了一笔利息,在贷款的时候,银行还不会以此为理由想方设法提高你的贷款利率。

最后,我们来解答一下网友们说的“花呗还能不能用敢不敢用”的这个问题。花呗可以用,但是个人不建议长期使用。使用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花呗像个无底洞一样,明明刚刚还清,转眼一不小心却又用了,买这个可以用花呗,买那个也可以用花呗,花呗是无时无刻无处的存在。

作为应急,花呗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如果长期这样透支消费,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你就再也离不开花呗,陷入“月月用月月还”的死循环中,消费要理性,谨记!​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