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衢州生育津贴新政策:怎么算、怎么领、领取条件

原创
沃保网
林卫
2020-01-10
100
生育津贴是国家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河南衢州的生育津贴怎么领呢?沃保网小编整理了相关资料,带来2020年衢州生育津贴新政策,供大家参考。

2020年衢州生育津贴怎么领

1、取号:申请人在排队叫号机取得办理顺序号。

2、申请:申请人按顺序号到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3、受理:窗口人员核验申请材料,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符合规定格式的当场出具《受理回执》。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当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4、核定:部门在承诺时限内审核,予以通过的,核定相关待遇;不予通过的,予以退回,并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5、后台办结:待遇发放至本人社会保障卡附属的银行账号。

2020年衢州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1、企业及其职工按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履行连续缴费义务满6个月;中断缴费的用人单位,重新缴费后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6个月,方可重新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2、符合法定条件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避孕手术和复通手术的。

2020年衢州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产假天数计发。

符合条件的女职工按照下列期限享受生育津贴(即产假期间工资):

1、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生产、早产或引产的,享受98天的生育津贴;

2、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分娩时遇难产的,享受113天的生育津贴;

3、妊娠7个月(含7个月)多胞胎生产的,每多生产一个婴儿,增加15天生育津贴;

4、妊娠4个月(含4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42天的生育津贴;

5、妊娠4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含自然流产、人工流产)或者患子宫外怀孕实施手术的,享受15天的生育津贴。

以上数据依据网络及各个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整理,具体政策以最终文件执行情况为准,具体可咨询衢州市社保中心。

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仙霞中路3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

电话:0570-12333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