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类人不能领养老金!原因只有2点

沃保整理
2019-08-19
100
为什么有社保还有那么多的轻松筹、水滴筹等?社保只是一杯水,保而不包,如果有一天需要一缸水怎么办?

一、很多人以为社保,只要交满15年就完事了,但两种情况领不到养老金:

1、没有及时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的核验,要等核验之后,才会发放之前没发放的养老金 ;

2、被判刑、拘役、劳动教育的退休人员,暂时不发放养老金,释放之后才能继续领取 。

所以想早点拿到养老金,要尽快去核验资格。

其实我们的社保,目前是广覆盖,也就是保障最基础的医疗责任。

好像国家给了你一个毛坯房,让你有地方住。但如果想要住的舒服,装修还得自己来,那就是配置商业保险。

尤其是医疗和人身险这两部分。

那怎么才能补充商业保险呢?可以根据不同的预算来。

预算少的话,可以3000多给自己买对保险,1000多给孩子买齐保险。

预算多的话,也有很划算的全面版的方案。

安邦连年永寿

二、配置商业保险需要了解下这些基础知识:

1、重疾险

重大疾病保险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也是大部分家庭首要必备的保障型保险,它是给付性质的,按照我们购买的保额来赔付。我们都知道重大疾病对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在经济方面需要治疗费用,康复费用,还有由于不能工作造成的收入损失,罹患一场重大疾病可能3-5年都不能工作,需要好好疗养,所以重疾险的保额一般是3-5倍的年收入。在罹患重大疾病时,有的确诊就可以赔付相应的保额,有的达到某种状态,有的实施了某种手术就都可以赔付。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关系等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重疾的治愈率也会越来越高,所以重疾险是不可或缺的。

2、教育金、养老金、投资理财

购买保险重要的原则是先保障后理财,在保障型保险都配置完成后,可以考虑教育金,养老金,投资理财的保险配置了。如果说前面提到的意外、重疾都是不可预测的,不知什么时候会发生的,那么孩子的教育和我们的老去都是必然发生的,所以教育金和养老金需要我们提早做准备,才能给孩子一个确定的未来,给我们自己一个有尊严的老年生活。

教育金和养老金的领取,都是写在合同条款里的,是确定的,安全的,这是其他任何一种理财形式做不到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