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出国了,国内买的保险还能赔吗?

沃保整理
2019-08-14
100
​​这几年经济发展瞬速,大家的荷包也渐渐鼓了起来。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后,有余钱的人家就想走出国门看看。在国外旅行、定居、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保险就成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很多人在国内买了保险,却不知道国外可不可以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哪些保险国外还可以赔付。

哪些保险国外还可以赔?

一般来说,一个成年人需要配置的保险有寿险、重疾险、意外险和医疗险等。这些保险里面,有些是可以赔的,有些不可以赔。具体能不能赔,要看每款保险的免责条款和投保须知,里面会说明这个产品的保障有没有地域限制。这里小编只总结一般的情况。

可以理赔的保险

不含医疗责任的保险,像重疾险、寿险、综合意外险的意外伤害责任、境外旅行保险等,确诊某个疾病或身故、伤残达到一定程度就赔付。

这些保险一般来说是给付型保险,像重疾险、寿险等,只要达到理赔标准,国内国外都可以赔付,只是国外出险相对于国内来说需要的材料更多,程序更复杂。

如果大家要出国旅行,建议大家购买境外旅行险,不过要注意保险的意外身故、伤残的保额尽量高;意外及突发急性病医疗保额要高,最好支持医疗直付;一般境外旅行险最好还要有紧急救援。

不可理赔的保险

含医疗责任的保险,像医疗险、综合意外险的意外医疗责任等,这类一年期的保险凭医院发票报销,合同会明确对医院的要求。

境外医院报销不包括在这些保险中,迈出国门以后就无法享受这些保障了。意外险的身故、伤残可以理赔,但是意外医疗一般不予赔付。当然如果你购买的是全球通赔的高端医疗险也是可以在境外理赔的。像一般的医疗险都需要在境内二级以上医院才可以赔付,有的甚至有具体的医院要求。

瑞泰超级玛丽

国外理赔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去国外只是旅行,但也有很多人是移民或者长期居住在国外。旅行和移民定居的情况是不同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因为国外出险比国内出险的流程更加复杂,保险公司需要顾虑的东西也很多,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保险公司也只能按实际情况处理。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要注意的东西就更多了。

出国旅行的情况

如果你是出国旅行,需要注意的是就医医院限定要求(国外医院类型/转回国内治疗)、获取需留底的资料明细、保险是否需要大使馆证明及保险是否需要有资质的翻译医疗等资料。

在买保险的时候就要看好保单,在准备材料的时候还要再看一遍,及时进行保全操作,防止弄错。

移民的情况

如果移民,要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并且变更住址和身份信息,有些保险可以无法保障国外情况,那么也便于保险公司重新评估风险,给出新的结论。

如果是移民的话,大家可以考虑直接购买居住国家的保险。

一般来说,需要准备当地大使馆声明、原来使用的身份证件及号码、现在护照的号码和去公证处翻译并公证材料。

如果长居国外不移民

如果长居国外而不移民,像留学等情况,要告知保险公司,及时变更地址。

一般长居国外不移民选择欧美国家偏多,这些国家医疗费用非常昂贵,一定要购买对应国家的医疗保险,以保证自己旅居他国的各方面保障。

境外理赔不容易,甚至说是十分麻烦的事情,我们要尽可能的规避和转移风险,对自己负责。

如果遇到境外理赔的情况,建议寻求保险公司的帮助。

当然,最好的是未雨绸缪,提前了解好程序,做好十足的准备。

建议大家出国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保险单,重疾险和寿险都是可以正常在国外获得理赔的,不需要补充购买。意外和医疗,可以购买境外旅游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