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超级玛丽对比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哪个更好?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8-12
100
瑞泰超级玛丽是今年的新产品,而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则是去年上市的消费型重疾险王者,那么当“青铜”遇见“王者”,究竟哪个更好?更值得购买呢?

瑞泰超级玛丽上市不久,而百年康惠保旗舰版早已经凭着极致性价比打出一片天地。长江后浪推前浪,很多小伙伴肯定都想知道前者是否能将后者挑落马下,那么接下来小编会尝试从投保规则、产品责任等五个维度分析,看看究竟鹿死谁手。

沃保保险网产品对比规则:

1、我们将以此保险条款细则为准,从投保规则、产品责任、身故与豁免、附加险、保费等多个方面来对比。

2、若某一方以优势胜出,将获得一分,当双方各显优势打成平局时,各得一分。

3、本次对比只针对条款细则本身,不含个人特殊情况分析。

4、本次评分仅以小编第一立场分析,每款险种的优势凸显不限他人爱好,具体我们往下看。

一、投保规则对比

百年康惠保旗舰版

两款产品除了拥有相同承保年龄外,其他方面差异明显。

在等待期方面,百年康惠保旗舰版要短得多,只有瑞泰超级玛丽的一半,对于被保人来说,等待期当然是越短越好了。

在保险期间方面,虽然两款都是可以保障终身的产品,而且都是可以选择定期保障,不过瑞泰超级玛丽多了一个可以保至60岁,对于预算有限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投保年龄方面,即使是65岁的老人也可以投保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可以满足更多人士投保。

在交费期间方面,自然是瑞泰超级玛丽胜出,因为有6种选择,完全覆盖短期、中期和长期交费期间,不过两款产品都可以选择30年交,投保人的经济压力会小很多。

在犹豫期方面,瑞泰超级玛丽20天的犹豫期已经足够投保人可以考虑清楚是否要退保了。

综合来看,双方互有胜负。

第一回合:二者各得一分。

二、产品责任对比

百年康惠保旗舰版百年康惠保旗舰版

重疾险顾名思义保障的主要还是疾病责任,从上表看,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在各方面优势明显。

在轻症责任方面,百年康惠保旗舰版虽然病种数量没有瑞泰超级玛丽多,但是赔付比例却更大,优势更明显。

在重疾责任方面,因为两款都是单次赔付型产品,所以不相上下了。

在中症方面,瑞泰超级玛丽没有,而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引入中症责任,赔付比例和赔付次数都属于主流水准。

在特疾责任方面,两款产品都有,不过百年康惠保旗舰版病种数量更多,而且130%赔付比例也比瑞泰超级玛丽的100%要高很多。

综合来看,百年康惠保旗舰版优势更大。

第二回合: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得一分。

三、豁免责任对比

百年康惠保旗舰版

豁免责任方面,双方有很多相同之处,不过瑞泰超级玛丽会更好些,因为百年康惠保旗舰版为了提高性价比优势而放弃了寿险责任,无论成人与否,身故都是赔付保费,而前者则是未成年赔保费,成年人赔付保额。

第三回合:瑞泰超级玛丽得一分。

四、附加险对比

瑞泰超级玛丽与百年康惠保旗舰版一样,都是既可以单独承保,也可以附加其他产品的,所以二者打平。

第四回合:双方各得一分。

五、保费对比

百年康惠保旗舰版

保费对比方面,百年康惠保旗舰版上市就是主打性价比,所以它的年交保费会比瑞泰超级玛丽便宜很多。

第五回合:百年康惠保旗舰版得一分。

沃保总结

多番对比后,结果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整体来看,瑞泰超级玛丽也算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是上市已久的百年康惠保旗舰版依然能打,不仅疾病保障更全面,而保费更低,消费型重疾险中的“战斗机”可不是浪得虚名的。省下来的钱可以另外购买寿险,这样疾病保障与身故责任不冲突,可以享受基本保额赔付,简直是完美!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