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住院不花钱呢?投保理赔实例解析

沃保整理
2016-03-16
100
按照因感冒病症等引发住院平均费用计算,就将以每周3000元左右的花费起步,大多数孩子住院在10天左右,5000元属正常水平。如果没有保险保障,一旦住院,一切住院费用都将自己全部承担。如果您觉得住院花费是该花的钱,就大错特错了,合理配置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最多可能让您不花自己一分钱住院,并且享有每日住院补助,白“赚”保险费。

如何实现住院不花钱呢?

首先考虑孩子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体系。新版《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未成年人可在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办理医保,年缴纳100元,享受一定比例住院报销。2014年缴费期已于12月底结束,2015年9月-12月,进入新的缴费时间。其次考虑配置合理的住院医疗商业保险,用于报销社保未能报销的部分。社保报销额度与商业保险保险额度相加的总额,不超过住院实际发生总额。如果还想在住院期间,获得额外补助,可考虑增加住院补助单独险种

住院理赔技巧

投保理赔实例

1.住院病情概述

小艺,2岁11个月,上幼儿园3个月,最后一个月因天气转凉引发感冒,嗓子有微痰未好利索,坚持上幼儿园。近期,再次因着凉、传染等综合因素诱发发烧,烧至38.5度,随即吃药退烧,一晚后退烧,休息一日,再上幼儿园一天,晚上即爆发高烧,烧至39.6度,马上送医院诊治,确诊双肺肺炎,立即住院。住院为期7天,每天需打3-4个吊瓶,为时4个小时以上,雾化两次,贴中药巩固贴,吃口服药若干,住院总花费3100元。同病房小病友多住院在10天左右,花费5000元左右,有些儿童为近期第二次入院。

2.保险配置

小艺出生后当年即在户口所在地办事处办理了居民医保,当年购买了大病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保费3500元+300元左右。保险权益包括理赔专属儿童30多种大病,满期返还110%保费,住院报销比例90%。于14年增加购买了住院补助保险,年交保费1500元,享有住院每天补助100元,不管是否理赔均满期返还保费等权益。

3.本次保险理赔

住院7天,住院费3100元,含自费药100元左右,社保报销约1300元,余1800元转到商业保险报销,报销了约1500元。合计报销2800元。额外补助一天100元,共7天700元。总计报销3500元,比住院费还多“赚”出400元。

小编结语

保险是什么?是“大家”帮“小家”,是家庭理财金字塔的底部,要有必备的风险抵御能力才能更好的为家人提供保障。通过如上真实保险投保理赔案例,相信您能更加理解保险的意义。

展开阅读全文
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