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能买车险吗?三轮车车险怎么买?

沃保整理
2015-11-17
100
我爸爸退休后想买一辆三轮车,出门方便。请问三轮车要不要买车险?应该怎么买?

三轮车要买车险吗?

如果您父亲购买的三轮车为人力车,那么就不需要买车险,但您要为他选择合适的意外险,从而保障其骑车时的安全。

如果您父亲购买的是电动三轮车,则需要购买车险,毕竟电动三轮车已被纳入机动车范围。为电动三轮车买车险,交强险是必不可少的。您父亲还应该为爱车购买车损险、三责险、盗抢险险种,从而规避行车风险。

三轮车怎么买车险?

1、车主投保车险时需认真了解条款内容,重点关注保险责任、除外责任和特别约定,被保险人权利和义务,免赔额或免赔率的计算,申请赔款的手续,退保和折旧的规定。

2、车主需要根据自己的行车环境来具体考虑,车主在选择保险档次的时候,应注意投足保险金额

3、车主需要根据自己的汽车状况选择车险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